阿總統候選人簽協議 組團結政府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訊】爭奪阿富汗總統職位的阿什拉夫•加尼和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星期天簽署了權力分享協議,組建「全國團結政府」。

簽字儀式在喀布爾的總統府舉行,即將離任的總統卡爾扎伊,以及阿富汗長老和宗教領袖出席了簽字儀式。

根據協議阿什拉夫•加尼將擔任總統,不過,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也將有權擔任或者任命新設立的首席行政辦公室。該辦公室將緊密配合新總統管理國家。

兩位候選人在簽署完這項盼望已久的政治協議後握手擁抱。卡爾扎伊發表了簡短講話,就達成權力分享協議向加尼和阿卜杜拉表示祝賀。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我非常高興,今天阿富汗簽署了形成未來政府的協議。」

卡爾扎伊自從美國領導的聯軍推翻塔利班政權之後一直在阿富汗執政。他表示政府沒有參與權力分享協議的談判。該協議是在美國國務卿克里的斡旋下達成的。

總統發言人表示加尼將在一個周內宣誓就職,就職後首先將和美國簽署一項雙邊協議,允許一小部分外國部隊留在阿富汗。

大部分外國部隊撤出阿富汗後,新政府面臨巨大挑戰,政府將繼續打擊塔利班領導的武裝分子,還要解決國內經濟問題。

對於達成權力分享協議,喀布爾街頭的阿富汗民眾心情複雜。

喀布爾居民阿里姆:「簽署了協議後,阿富汗人民非常的高興。」

喀布爾居民阿罕默德:「考慮到兩位候選人過去的經驗,我相信未來5年對阿富汗人來說是一個挑戰。」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