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挾雨勢 知本森林遊樂區驚傳山崩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輕颱鳳凰挾帶驚人雨勢於台東近海一路向北,稍早媒體警傳,民眾直撃並拍下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山崩畫面,使原本青翠綠山變成光禿禿土石。

鳳凰颱風上午10時左右掠過鵝鑾鼻,掃過東台灣,暴雨肆虐台東,據《壹電視》報導,知本森林遊樂區驚傳山崩,有民眾拍下山崩怵目驚心的畫面,只見整片的山坡地滑落。目擊民眾心有餘悸的說:「雨很大,對面的山整片崩落。」

據林務局表示,20日中午起已陸續勸離所轄各森林遊樂區遊客,21日起,全台18個森林遊樂區全部休園,步道也都封閉,將於颱風過後,經檢視無虞再重新開放,呼籲民眾暫勿前往。

氣象局表示,目前颱風帶來的雨勢已從東南部擴展到中花蓮,截至下午3時,屏東縣西大武山在颱風期間總雨量已達875毫米、台東縣金峰668毫米、花蓮縣豐南382毫米。

氣象局預報,今天入夜後,宜蘭、花蓮及北部山區東側,以及恆春到中部地區,特別是山區部分,都要留意較強雨勢。

明天上半天,西半部雨帶將往北移,包括阿里山、南投、台中,以及桃竹苗地區,都要防範大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