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住東京豪宅 惹怒日本鄰居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中國富豪全球買房已經屢見不鮮,不過大量購買東京豪宅的中國人卻惹怒了日本鄰居,在有些社區雙方衝突似乎「一觸即發」。

台灣多家媒體引述日本雜誌「CYZO」最近的報導,介紹住在東京灣岸高級公寓的兩名日本女子M美和K子。她倆居住的大廈最近搬進了很多中國人,平均每層都有一戶,且自成團體,跟日本鄰居完全不打招呼,不來往。

兩人介紹,大廈的頂層是供住戶聯誼,偶爾舉辦party的交誼廳,自從中國鄰居多了之後,那裡就成了「漢語角」,每天都是用中文大聲的交談聲和喧鬧聲,很多人甚至在交誼廳的沙發上給嬰兒換尿布,讓愛乾淨、喜安靜的日本鄰居無法忍受。

大廈為方便住戶有客人來訪,設有公共客房,需要時提前向管理員預約即可。然而自從中國鄰居搬進來之後,公共客房就成了中國鄰居互相爭搶的資源。K子說,中國鄰居將客房提前預定,之後在網上轉租給中國遊客牟利。

兩位日本女士介紹,這些只是中國鄰居帶來的不便之一。此外,中國鄰居不管不顧公共區域的衛生,在公寓陽台上燒烤,在樓下隨便停車,甚至在自助快餐店用餐完畢,沒有將餐具和垃圾歸位,而是攤在桌子上就離開等等。

讓日本媽媽受不了的是,中國住戶的小孩在大樓附設的托兒所與其他小孩發生摩擦後,中國家長馬上就會興師問罪,氣焰相當囂張,讓禮貌的日本人無法忍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