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法輪功學員舉辦中秋遊行受歡迎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363)中秋節是中華民族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也是全球華人十分重視的節日,許多國家與地區的華人在這期間都以不同方式來慶祝。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在九月六日和七日,中秋節前夕來到彭亨州勞勿、文冬和加叻這三個市鎮一連舉辦了三場遊行,與民歡慶中秋佳節受歡迎。

天國樂團演奏著一首接一首震撼人心的樂曲,在警方與志願警衛隊協助開路下,引領整個遊行隊伍浩蕩出發。緊接在後的有散發著古典韻味的仙女隊、活靈活現的舞龍隊伍、身著金色傳統服裝的燈籠隊伍,最後方陣是傳統腰鼓隊的表演。

陣容壯觀的法輪功遊行隊伍全以傳統服飾亮相,將逐漸被現代人所遺忘的傳統文化再現大街和華人集中區,讓民眾喜出望外,特別而又充滿意義的遊行迎來彭亨州勞勿(Raub)、文冬(Bentong)和加叻(Karak),這三地民眾的歡迎,許多民眾開心的表示這是他們幾十年來第一次看到的遊行。

勞勿居民黃女士:「我們這邊從來都沒有舉辦這樣子的(遊行),所以覺得這個中秋特別一點,會有這樣子的遊行。」

勞勿居民蔡天來:「很奇妙,沒有看過。」

文冬居民李秀芬(左)與胡順妹(右)齊聲說:「開心!我們這裡才第一次見到。」「冇得頂,一流,這麼多的十年來,就這一次。」

文冬居民盧女士:「開心,開心,很開心!第一次,沒有看過啊。」

加叻居民徐先生:「如果每一年像這樣有中秋佳節(遊行)我們更高興,代表我們華人的文化。」

加叻居民楊女士:「我住了幾十年加叻了,第一次看到這樣熱鬧,感覺很好。」

加叻居民陳先生:「這麼多人支持,沒有試過,這裡幾十年來,是第一次。」

加叻居民盧女士:「這個(遊行)辦得很成功,很多人喜歡,年年都這樣更好。」

加叻居民胡老太太:「我只是這一次看到,沒有看過,多麼的開心,我看到了很開心,很開心。」

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自2010年起,每年舉辦數場遊行與民歡慶中國新年以來,獲得當地民眾的連連好評後,在2012年起也舉辦中秋遊行,弘揚傳統文化,所到之處同樣贏得民眾的歡迎。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彭亨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