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數千人罷工 數百警鎮壓 10餘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廣東深圳市龍崗區龍城黃閣坑恒信金屬製品廠,全工廠兩千多工人,因不滿工廠搬遷不賠償,從17號起大罷工,遭數百警察鎮壓,一人傷重住院,17號和19號兩次鎮壓共10多人被捕。

該廠工廠搬遷,不遵守勞動法相關規定和聽取員工意見,上週一開始,強制要恒信金加部所有的在職員工調去惠州大欣廠上班,將整個部門關門,很多人不願意去惠州,工廠稱將強制解雇,造成工人不滿,17號起大罷工。工廠招來數百防暴警察和治安員,暴打工人。

該廠員工詹先生:「因為工廠要搬到惠州,大部分人不願去,要求按勞動法給予買斷工齡賠償,前幾年就聽說工廠要搬遷,但工廠至今未下通知,只說調工人到惠州上班,一個月回來。17號開始,全工廠兩千多工人開始罷工,把廠門堵了,17號和19號至少來了兩百個警察打人,17號抓了人,19號抓了6個人,廠長自己動手打員工,搧了一個女工兩巴掌,兩次至少抓了10多人,4個人抬一個人,抬到車裡面拖走,17號有一個工人住院,但是傷勢不清楚,不准我們探視。」

該廠員工要求釋放被抓的員工並按勞動法給予買斷工齡,但是相關單位都推諉,工人至今投訴無門。

該廠員工詹先生:「19號我們36個人去市公安局,局長說他們是廠方請去的,不是去保護工人的。我們找過區政府、勞動局、村委會,都不管,去區政府他叫我們去找信訪局,它們推來推去的,問題不解決。」

網上消息稱,恒信廠法人代表陳麗芬仗著她有個當所長的老公,有個黃閣坑村委書記調派警察來工廠來鎮壓工人,46歲的高新芝等兩人以妨礙公務罪刑事拘留,其他工人是治安拘留。

高新芝的老公房先生:「它們要搬到惠州,工人就要求賠償,然後廠方就不賠償,工人就罷工,把廠門堵了,廠方打電話報警,公安、防暴隊去了兩三百人,爬進廠裡,二話不說就打人,都是手無寸鐵的婦女,第一次抓了9人,第二次抓的幾個放了,19號到信訪局投訴,信訪局領導竟然說警察本來就是暴力單位,我們該打,而且我們一到,打人的警察比我們先到,商量怎麼對付我們,好黑啊,他們把全市都買通了,我們現在到處投訴無門。

恒信金屬製品廠是一家以生產錶帶、錶殼、首飾、CNC加工零配件為主的大型港資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