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當道 歐美日韓品牌紛來台拓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消費訊息來看到,香港平價服飾品牌班尼路傳出要在這個月底全面退出台灣市場,不過,近來歐、美、日、韓平價品牌是大舉來台搶灘,抓住消費者品味,分店越開越多。

GU社長 柚木治(2014.9.18 ):「非常感謝各位,光臨GU台灣1號店。」

他是日本GU社長 柚木治,在台北正式為新店開幕。身為UNIQULO的姊妹牌,GU隔了4年才來台,主打年輕時尚,價格幾乎只有UNIQULO的一半,不過,現在要面臨的對手是韓美歐的平價品牌。

GU社長 柚木治(2014.9.18 ) :「海外的品牌越進來越多。市場很熱鬧,我認為是好事。因為同個集團的UNIQLO約有五十間店,所以考慮開五十間店。」

近年來,各國的平價服飾品牌紛紛登陸台灣,或預計來台展店。像是2010年從日本來台展店,現在有47家分店的UNIQULO,2011年11月從西班牙來台,目前有6間的ZARA,今年3月才從美國來台已有3間分店的GAP,以及這個月剛登台的韓國依戀集團旗下兩個平價服飾品牌,還有2015年預定將要來台灣的瑞典品牌H&M。

這些在國外的所謂的平價品牌,一到了台灣,往往在價格上都會再高出許多,GU的社長柚木治也表示,在台灣的售價的確會高出日本1到2成左右。

逛街民眾:「如果跟國外比還是有一點點的,還是有貴2成,對阿 可是還是比較便宜,就是在這邊買還是比較便宜,因為你還是要花機票錢去國外買,對阿 其實可以接受。」

夾帶著外國平價名牌的頭銜,在服裝的設計上又能符合時下消費者的審美標準,各家業者看好台灣市場的消費潛力,準備搶佔服飾業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