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阿里巴巴涉觸犯中國反壟斷法

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佈報告警告,阿里巴巴是可變利益實體(VIE)架構,但逃逸了反壟斷法的監管;外國投資者和中國企業發生糾紛很可能得不到應有的保障。

============

富士康巴西廠罷工 鴻海:已復工

科技網站「Zdnet.com」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位在巴西容迪亞伊(Jundiai)市的工廠,約有3700名員工,因不滿與公司自2012年簽約迄今,薪資就沒有調整,自9月11日開始罷工,除爭取加薪也要求改善升遷制度。鴻海週五表示,廠區已恢復運作,未來也將會加強和員工代表溝通。

============
日幣貶創6年新低 旅遊業迎商機

日圓兌美元貶創6年新低,加上日本10月起將實施新免稅制度,旅遊業者預料赴日團業績將成長2成。

============
家得寶遇駭 洩5600萬筆個資

全球居家修繕用品零售龍頭家得寶(Home Depot)證實,該公司支付系統被駭客入侵有5個月時間,多達5,600萬筆客戶信用卡資料外洩,受害程度更甚去年遇「駭」的折扣零售商Target,是目前最大宗零售商遭駭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