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突然爆炸 10月大男嬰全身50%燒傷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日前,昆明宣威龍潭鎮的一戶村民家中發生手機爆炸事件,致使一名剛出生10個月的男嬰渾身燒傷面積達50%,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且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9月10日下午5時許,家住昆明宣威龍潭鎮范麗芬正坐在沙發上陪孩子玩耍,她隨手將手機放在了沙發的扶手上,看到屋外下起了雨,便起身下樓關防盜門。就在她走出沒多遠之後,聽到小兒子堯堯的哭聲。「剛開始還以為是小兒子從沙發上滾落下來,誰知我才上樓就看見客廳的沙發著火了,站在沙發上的堯堯全身被火包圍。」范麗芬說,看到堯堯身上著火,她急忙把堯堯抱到衛生間的大盆裡滅火,火雖然滅了,但堯堯卻被燒傷。

隨後,被燒傷的堯堯在曲靖市第一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因傷勢較重,17日又轉院至昆醫附二院燒傷科治療。據醫生介紹,堯堯全身皮膚50%的面積燒傷,且呼吸道也有吸入性損傷,燒傷情況嚴重,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目前,堯堯的右腿和右手都面臨著截肢的危險,加之他頭部顱骨外露,情況並不樂觀,至今未能脫離生命危險。

范麗芬一家共有5口人,丈夫在外打工掙錢,范麗芬則在家照料孩子,大兒子今年已經上小學5年紀,二兒子今年2歲,而這次被燒傷的小兒子堯堯則剛滿10個月。一家人的生活算不上富裕,但也夠溫飽。不過,堯堯的治療費用對這個家庭來說卻成了沉重的負擔。才不過一周多的時間,范麗芬夫婦已先後花費了1萬6千多元的治療費為孩子看病,為了孩子能夠得救,他們已經開始到處借錢。

「要不是手機爆炸,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范麗芬回憶稱,在手機使用過程中,曾出現過電池接觸不良,自動關機等狀況,前幾天剛找人修理過,修回來不到4天就發生了爆炸事件。這讓范麗芬懷疑手機電池是造成爆炸的主因。據悉,發生爆炸時,她的手機正放在沙發扶手上,並未進行充電。

大陸媒體報導,目前,因手機已經被燒的漆黑,屏幕也已被燒焦,無法分辨手機品牌和型號,更難以鑑定事故的原因。根據范女士丈夫出示的收據顯示,這款手機名為「長虹」,是2014年4月1日購買的,售價300元。票據單上僅寫有「保修期3個月」的字樣,並未標明手機型號,就連售後地址與電話欄也是空的。

中國近年來發生的物品爆炸事件不斷,電視機、電磁爐、電腦座椅、硬幣、西瓜甚至連馬桶都會突然爆炸。大部分民眾認為,造成這些物品爆炸的最直觀原因還是中國製造把關不嚴,只為賺錢,不以消費者安全為重。因此也有人質疑,中國食品有毒,空氣污染,生活用品還會爆炸,究竟什麼才是安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