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談判 達成設緩沖區協議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訊】(美國之音9月20日電)參加烏克蘭危機談判的各方同意設立一個緩沖區,分隔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羅斯的分離主義分子。

根據星期六在明斯克達成的協議,雙方必須把火炮向後移動15公裡,形成一個30公裡寬的緩沖區

烏克蘭、俄羅斯、親俄分離武裝以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談判達成的協議旨在加強9月5日生效的停火協議。停火協議已被屢次打破。

曾經在1994年到2005年期間擔任烏克蘭總統的庫奇馬代表烏克蘭參加談判。他說,新的協議將在一天之內實施。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觀察員將監督火炮撤出緩沖區的行動。

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自行成立的“共和國”的幾名官員。俄羅斯駐烏克蘭大使佐拉博夫以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代表也參加了談判。

本月早些時候舉行的上一輪接觸小組會議中,烏克蘭政府代表和反政府武裝簽署了一個12點停火協議,對分離主義分子作出一定妥協。停火協議在9月5日生效,但在烏克蘭東部地區仍然發生了零星沖突。

與此同時,一列向頓涅茨克運送人道救援品的俄羅斯卡車隊星期六進入烏克蘭。這是俄羅斯數周以來向烏克蘭派出的第三個車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