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綁架46名土耳其人質成功獲釋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土耳其46名遭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人質平安回到家鄉,受到親友的熱情迎接。獲釋的人質中包括外交人員、小孩和特種部隊士兵。

經過了三個月,週六(9月20號)土耳其情報機構成功營救出的46名被人質,終於平安回國。他們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時,受到家人朋友的熱烈歡迎。

今年6月11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佔領了土耳其駐摩蘇爾總領事館,綁架了包括總領事在內的49名外交人員、家屬和保鏢。這49人中,有46名土耳其人,3名伊拉克人。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形容人質獲釋是「令人非常高興的消息」。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我們努力了好幾個月,才有今天的成果。我真心的感謝土耳其情報機構人員的努力與犧牲。」

不過,關於這次營救行動的細節,土耳其官方拒絕透露。

根據獨立電視臺NTV報導,這次行動沒有其他國家介入,土耳其政府也並未支付贖金,同時也沒有與「伊斯蘭國」組織發生衝突。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