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袁純清受查 四中全會前公布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訊】近來,山西官場震蕩不斷。9月初,中共原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接替袁純清,出任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則出任「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有香港媒體獲得的消息稱,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於10月13日召開,袁純清鐵定被查。

香港《明報》獲得的消息稱,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於10月13日在北京召開,會期兩天。四中全會的主題,除當局早前宣布的研究全面推進所謂的依法治國重大問題外,人事調整也是議題之一。

據悉,除已知的7名落馬中委、候補中委將被除名外;已被扣押調查的成都軍區原副司令楊金山,亦將被撤銷中委資格。而山西原省委書記袁純清立案調查的消息,將在全會召開前宣布。

9月1日,中共官媒報導,王儒林接替袁純清,出任山西省委書記。當天下午有消息稱,袁純清出任「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2010年5月31日,袁純清成為中共山西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袁純清在調任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卸任山西省委書記一職後 ,9月18日再辭去山西省人大主任一職。

兩個獨立的消息來源對《明報》指,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1日到山西宣布省委書記換人時,中紀委人員已一同入晉,大會後「陪同」袁純清返京,隨即對他立案審查。

消息指,袁純清調任閑職僅屬過渡性安排。據知,中紀委對袁接受調查的消息,將在中共四中全會召開前對外公布。而袁純清的中委資格,會否在四中全會上被撤,仍不確定。

山西多名省部級官員落馬

自今年年初金道銘被調查以來,山西官場地震不斷,截至8月29日,已經有7名省部級官員落馬。

2月27日,中共山西省原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銘被調查。金道銘是今年落馬的首個山西省委常委。

6月19日,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和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調查。

8月23日,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聶春玉被調查。

8月29日,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稱,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白雲和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這7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中,有5人是省委常委,即金道銘、杜善學、陳川平、聶春玉、白雲,而令政策和任潤厚則是副省級官員。

山西窩案涉曾慶紅和周永康

4月17日,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被調查。5月29日,中共山西省呂梁市原副市長張中生被調查。張中生分管煤炭和工業經濟,華潤集團「山西百億併購案」涉及呂梁多個煤礦、公司。張中生被查或與宋林案有關。

據悉,宋林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有消息稱,宋林此次被查,是習近平做出了批示。

2月20日,山西省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被免職。據陸媒體披露,丁雪峰在2012年集資買呂梁市長職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兒子周濱曾參與為其運作。

也有消息稱,丁雪峰買呂梁市長職位,是通過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賈曉燁又通過610的頭子、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的運作得到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