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病重再接死亡恐嚇 秦永敏夫婦探親被阻截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採訪報導)中國大陸當局近日加劇對各地異議人士的監控。在北京,患有肝硬化的活動人士胡佳,發現膽囊結石病情加劇。繼他本周三被警方以涉嫌「毆打他人」為名傳喚後,周四,他又收到匿名的死亡恐嚇簡訊,周五,他發現私人汽車遭嚴重損毀,並被安放了爆炸物。在湖北,維權人士秦永敏及妻子周四欲赴西安探望親戚,但在武漢火車站被數十名國保攔截,被強行押回家,被威脅不能外出。

胡佳周三因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伊力哈木案遭警方以涉嫌「毆打他人」為名傳喚,當天,他還因身體不適到北京佑安醫院檢查,得知膽囊結石情況不樂觀,而他早已患有肝硬化。周四晚,他又收到死亡恐嚇簡訊,稱「我回來,小心,錢我拿不到,你也省不下。」丶「荒山野嶺一墳墓,很快讓你來居住」。

據胡佳周五在推特上發布圖片披露,他早上發現,他的汽車駕駛席一側玻璃砸得粉碎,後視鏡被破壞變形,整個駕駛室儀錶盤丶座椅丶地墊都潑滿鮮紅的油漆,車輛漆面及真皮座椅均被划傷。汽車的儀錶盤上面還有一小盆粉末,經核實是公共慶典用禮花彈的彈芯,並有引信。如爆炸,可以造成生命危險。

早在7月,胡佳就在被陌生人襲擊後收到過恐嚇簡訊,此後兩個月來,又不斷接到類似的恐嚇丶敲詐簡訊及電話。

胡佳周五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

「還沒有線索,我只能說這和7月6日對我進行暴力襲擊,造成鼻樑上頜骨折丶敲詐100萬丶對我進行死亡威脅及8月12日潑紅漆丶8月26日在我父母門口懸挂刀和人體模型,都是同一批人乾的。顯然是變本加厲,威脅升級了。當局當然知道我被安放爆炸物之後會公開,對當局的好處就是,雖然他們嚇不了我,但可能會嚇到別人。先拿正式的警察來威嚇,敲山震虎,國保再出現,表明意圖,因為什麼目的,比如香港和平佔中丶公民抗命的時候,還有伊力哈木的庭審,他今天用的爆炸物是公共慶典用的禮花彈,不是普通老百姓可以獲得的。警方說這也許是胡佳的私人恩怨造成的,你也知道前一段時間有人污稱我毆打人丶重婚等,他們往那上面引。」

曾金燕在推特上說:「現在是車被破壞,車在我的名下,威脅對我發起刑事訴訟程序用於阻止我出國的人,是要逼迫我回國處理車的事務嗎?胡佳,車不用修,就放在那裡當展覽吧。歡迎各位前往自由城參觀,拍一張照片給我,慰藉我。毀壞財物升級,下一步是實施要我女兒死要我家人死的步驟嗎?對暴力,可以容忍到什麼程度?」

胡佳還表示,他檢查後得知,目前身體健康惡化:

「我這個病醫生也說得很明白,我激烈的情緒、過度勞累的工作、熬夜對肝、膽有所損傷,可我脫離不了這個很讓人憤怒的環境,膽囊方面的問題也是這些方面的積聚。膽管堵塞的話會非常疼痛,也有可能切除膽囊,我真不希望走到這一步,可是現在我也看不出能遏制的可能性,因為這才三天來就發生了多少事,因為伊力哈木的事情我被軟禁,明、後天我還要被軟禁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看不到任何治療的希望。」

此外,湖北民主人士秦永敏及妻子周四欲赴西安探望親戚,但在武漢火車站遭到數十名國保的攔截,隨後夫婦二人被強行押回家,並被威脅不能外出。

秦永敏周五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儘管他已經過了剝權期,但當局對他的監控並沒有放鬆:

「他們就要我跟他們走,我說我是一個守法公民,有什麼法律上的理由,他們就說沒有什麼可講的,跟我們走就是了,上來兩個人,一人扭住我一個胳膊,把我強行綁架,就這樣把我們強行送回了家。不需要任何法律理由,根據他們自己的需要,來任意抓人。事後他們也找了我,說你是一個特殊人物,上面有指示,不能讓你脫離他們的控制,事實上他們就是畫地為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