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酷熱創記錄 直擊避暑妙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美國加州今年乾旱嚴重,連日高溫超過華氏一百度,之前幾處地方還發生水管爆裂,為加州雪上加霜。現在跟著我們加州記者,去看看民眾如何自救避暑。

美國加州最近真是熱暴了,海邊人滿為患,就連洛杉磯市府前的噴泉水池,也成了孩子們的消暑遊戲場地。

也有不少人發揮創意把冰箱當空調使用,或用高溫烤餅乾、煎熟雞蛋苦中作樂一番。

還有民眾選擇用草皮染色來省水。
艾爾蒙地居民 Sharon Burrows:「我在這住了二十八年,我們將要讓這些棕色的草皮變得美麗更翠綠,同時也省水。」

專業噴塗草坪業主 Kerri McCoy:「當開始下雨或重新開始澆水後,草坪會再次生長,同時,你也可以不澆水來省水。」

加州各地方政府也提供補助,鼓勵民眾將庭院改種耐旱植物。

長灘水族館政府關係特別計劃部副主任 Barbara Long :「這裡我們種植的是卡特琳娜 Catalina Live Forever,他會長出漂亮小花同時讓為你的花園增添一抹優雅。」

園藝專家Marcus Marcuez:「這一株是仙人掌,學名叫Nopales,上面比較新的部分,把刺拔乾淨,切碎或切成條狀,就好像綠豌豆一樣,有很多烹調方式,很營養。」

本週二洛杉磯市的用電量創下最高紀錄,機器不勝負荷停擺,造成數萬名用戶無電可用,而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水管因老化爆裂,洛杉磯縣的托倫(Torrence)、恩西諾(Encino)等地也陸續發生水管破裂,當地政府也對居民提出節能呼籲。

新唐人記者李姍 李瑾萱 薛文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