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4800萬 郭烈成嚇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關注餿水油事件,屏東縣衛生局決定加重開罰主嫌郭烈成,依據他賣給強冠的240噸油品計算,乘以10倍,重罰4800萬元。

油罐車運來一桶桶噁心的餿水油郭烈成賺黑心錢,將餿水油販賣給強冠,屏東縣衛生局決定加重開罰,他賣給強冠240噸餿水油,以市價每公斤20元計算,再乘以10倍最高罰則,開出4800萬元的高額罰單。

屏東縣副縣長 鍾佳濱:
「依法在十年內,我們可向受裁處人去追索,至於檢舉獎金的部分,將會以實際收到的罰金,當中提十分之一。」

裁決書18日下午送達屏東看守所,郭烈成看到這個數字,瞠目結舌。

屏東看守所祕書 吳聲朋:
「當場表情非常的訝異,過了5秒鐘之後,整個眼神比較茫然呆滯,超出他的預期範圍,當時我們的主管也特別安撫他。」

根據了解,郭烈成在第一次交保之後,就從帳戶存款提領走86萬元,個人所屬的三個帳戶內存款只剩下不到5萬元,就算加上賓士車和屏東老家透天厝,全部的家當恐怕根本付不出這麼龐大的罰金。

不過,去年爆發的大統假油事件,彰化衛生局開罰大統長基18.5億,一審判決16年徒刑和5千萬罰金之後,業者訴願一罪不兩罰,18.5億罰款竟然就被衛福部撤銷,有前例在先,4800萬會不會再度淪為空白罰單,最後恐怕還是得看刑事判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