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留在英國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蘇格蘭獨立公投,最終結果出爐,贊成獨立獲1,617,989票,比例為44.7%;反對獨立獲2,001,926票,比例為55.3%,蘇格蘭確定不脫離英國。

稍早前,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已致電恭賀統派陣營。

獨派陣營領袖蘇格蘭國家黨副黨魁史特強(Nicola Sturgeon)承認敗陣。史特強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我和許多人一樣,為這場公投戰投注心力和靈魂,而對於我們以些微之差無法保住贊成派勝出,真的非常失望。」

另外,蘇格蘭民族主義領導人薩孟德(Alex Salmond)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表示,「蘇格蘭逾半選民決定現階段不要成為獨立國家。我接受人民的決定。」他並感謝大家對公投活動的支持與參與。

而英國3大黨領導人,數週來對蘇格蘭獨立派的強勢表態感到震驚與不安,紛紛承諾蘇格蘭人,並承諾如果留在英國,聯合王國將下放更多權力。

薩孟德在談話中即要求英國政府,迅速兌現賦予愛丁堡更多權力的承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