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等買iphone 6 商家做起宵夜生意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蘋果新版手機iphone6將於9月19日正式發售,全球華人晝夜排隊等侯購買,還有人現場趁機做起了宵夜售賣的生意。然而,蘋果公司的iPhone6首發日,卻不包括中國。

19日,蘋果新版手機iphone6將於正式發售,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某商場內蘋果店門口,大批中國人排起長隊,熬夜等候購買。有人現場做起了宵夜售賣的生意,網友讚歎這些生意人很有頭腦。

iPhone6上市 中國大陸首發落空

10日上午,蘋果官網顯示iPhone6於9月26日在大陸上市,消息剛傳開不久,蘋果又火速將這一信息從官網刪除。至今,蘋果的銷售網頁上也沒有透露中國市場何時開始銷售iPhone6。新版iPhone在中國大陸的開售時間石沉大海。

《法廣》引述蘋果公司方面透露的消息:中國大陸首發落空,重新申請日期未定,可能要得等到2015年了。

蘋果iPhone6、和iPhonePlus發布會前夕,中國三大運營商陸續於9月2、3日啟動iPhone6官網預約。據悉,當時三大運營商已與蘋果公司簽署合作協議,並「確定」能享受首發待遇。

報導稱,iPhone6首發沒有到中國的真正原因撲朔迷離。對於蘋果而言,iPhone6的中國大陸旅程還充滿不確定因素。

目前,全球市場對新版iPhone的期望值空前高漲。9月12日,iPhone6、iPhonePlus在香港、美國等地啟動預售。

媒體報導稱,「香港全民搶iPhone6」,導致香港Apple官網癱瘓。

美國媒體也報導稱,美國24小時預定量為400萬,出現官網癱瘓,該預定量是去年iPhone5S預定量的兩倍。

中國為何被「踢出去」?眾說紛紜

德國之聲報導,有分析人士猜測,iPhone6沒能在中國首發,是由於中共監管部門的因素。據悉,中共工信部還沒有向該款手機發放入網許可。

最近數月,中共官方媒體曾經指責蘋果公司的產品存在安全隱患,尤其是追蹤用戶定位信息的功能「可能危害國家安全」。蘋果公司沒有對這一系列報導進行表態。

陸媒新京報分析,「移動」、「聯通」、「電信」這三大運營商在iPhone6發佈之前,迫不及待開啟了iPhone6預訂工作,甚至還公佈了4.7英吋版的具體配置。這一舉動違反了保密協議的規定,惹惱了蘋果公司,故將中國大陸「踢出」首發地區列表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