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習慣很重要 紐約健康宣傳車開進學區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訊】週四下午,紐約法拉盛244小學的門外,停靠著一輛特別的車,是為了讓孩子們體會“飯前洗手”的重要性。看看他們有甚麼高招兒吸引小朋友們。

這輛看似普通的萊蘇健康習慣車,裡面別有一番天地,如同一個「互動博物館」。

「病從口入」,關鍵的一點就是要養成洗手的習慣。小朋友們把手伸到探測器下,在互動屏幕上就會看到很多病毒和細菌,讓學生們印象深刻。

學童:「咳嗽的時候一定要捂著嘴咳嗽!」
學童:「到處都是細菌!」
學童:「如果你不洗手的話,你手上就會有細菌,會生病,如果你再去接觸別人,別人也會生病的。」

還沒有體驗到的孩子們,興奮地耐心等待。全美足球聯盟(NFL)退役隊員Jerry Rice也出現在現場,教小朋友們養成飯前洗手的好習慣。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對小孩子身體有幫助。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聰明的頭腦學習。」

市議員顧雅明等民意代表,都希望互動車把健康知識推廣到各個學校,讓紐約市的小朋友都能有健康的身體。

家長:「這個活動對小孩的身體很好,健康的方面。」
家長:「學生的健康比甚麼都重要,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要學習好也是不可能的。」
家長:「我們在家裏,也教他們要洗手,只能洗手後才能吃飯,不洗手不能吃飯,已經養成習慣了。從小就是這個習慣。」

這輛移動博物館,隨後會周遊美國各地,宣導學童衛生習慣。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