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治犯女兒懇求政府釋放她們的父親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9月17日在華盛頓國會大廈前的草坪上舉行一場題為「中國政治囚犯的女兒與親人」的新聞發布會。與會共和黨籍和民主黨籍眾議員以及中國政治囚犯的女兒與親人們先後講話,呼籲中國政府釋放被監禁的多名政治異議人士和維權活動人士。

美國國會眾議院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共和黨籍資深眾議員、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克里斯托弗-史密斯(Rep. Smith, Christopher)、民主黨籍眾議員羅伯特-皮挺格(Robert Pittenger)、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 (Frank Wolf) 出席了9月17日舉行的記者會並講了話。此後,參加新聞發布會的數十名中國被監禁政治良心犯的家屬或代表,分別講述了各自被監禁親人目前正遭遇的境況,並呼籲中國政府儘快釋放他們。

新聞發布會組織者希望,在奧巴馬總統11月份將赴北京參加APEC會議之前,敦促美國政府採取切實行動,敦促中共政權立即釋放18名著名中國政治犯,並儘快無罪釋放所有因著言論、信仰等原因入獄的良心犯。希望奧巴馬總統、克里國務卿在和中國領導人會談時,向中共領導人提出釋放十八名政治犯的要求,並要求中共政權立即真正改善日益惡化的中國人權狀況。新聞發布會的另一位參加人,「對華援助協會」的負責人付希秋牧師談到了這場國會新聞發布會的意義,並向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透露,他們與奧巴馬政府幾名官員會見時得到允諾,奧巴馬11月份訪問中國時,一定會向中國領導人提出中國政治犯的問題:

「我們今天早晨與美國一位次國務卿以及負責民主、人權、勞工事務的高級官員會面,並得到允諾,奧巴馬總統訪華期間,一定會向中國領導人提及向這18名中國政治犯予以自由的問題。」

參加這次新聞發布會的中國政治犯家屬及代表有:高智晟的女兒耿格;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劉賢斌的女兒陳橋;張少傑牧師的女兒張慧馨;常伯陽律師的女兒常若羽和常律師的太太鄧桂琴。藏族政治犯洛桑次仁和丹增德勒仁波切及其它被捕藏人的代表。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表示,她希望國際社會知道他的父親以及像他一樣的人士在中國所遭受的境遇,並希望奧巴馬政府能在訪華時向習近平提出有關這些人士的問題:

「我是耿格, 我是高智晟的女兒。我希望美國和國際組織能更多地關注我父親和其他中國良心政治犯的境況。我也希望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華期間向習近平提出給他們自由的問題。我雖然為父親非常擔憂,但我也非常自豪,因為他所做的事都是對的。」

而河南維權律師常伯陽律師的女兒常若羽也表示,她希望世人知道並關注像她父親這樣的活動人士的境遇,並表示,她經常夢見自己的父親併為父親的境遇焦慮:

「我是常若羽, 我是常伯陽律師的女兒。我的父親並沒有罪。我希望奧巴馬總統向習近平提出,立即釋放被關押的政治犯。我經常夢見父親回家了。」

共和黨籍眾議員克里斯托弗-史密斯還在記者會上討論了他本人前不久負責推出的「2014年中國人權保護法案」,即《美國國會5379號法案》(HR 5379 China Human Rights Protection Act of 2014)。 該法案旨在懲罰嚴重違反人權的中國官員和他們的家人,維護中國的普世人權。法案還要求對中國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或粗暴侵犯國民或其家人的人權的責任人實施制裁。

這一議案是今年7月3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正式推出的。如獲通過,美國政府各職能部門如國務院、司法部、國土安全部、財政部等部門,將在管轄範圍內對中國人權迫害者進行制裁。第5379號法案的發起人史密斯議員當時曾對媒體表示,中共政府依然是世界上踐踏人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酷刑折磨信仰人士,包括對基督徒、維吾爾人、西藏僧人以及法輪功修鍊者,而酷刑實施者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

法案要求禁止參与嚴重人權迫害的中共官員入境美國,如已頒發籤證,將予以取消。制裁方式除禁止入境外,還包括凍結財產等經濟制裁。克里斯托夫-史密斯表示,他將持續推動該法案的通過,讓踐踏人權的中共政府官員,必須為其所犯罪行承擔罪責及受到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