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統還是蘇獨 歐巴馬穆雷各站一邊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訊】就在蘇格蘭獨立公投啟動的當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蘇格蘭籍的英國網球天王穆雷,都在推特上發佈對公投的意見,不同的是,一個反對獨立,另一個支持。

歐巴馬在白宮的推特上說:「英國是美國的一個非凡的合作夥伴,也是有利於世界穩定的力量。我希望它保持強勁,穩健和團結。」

而被視為「英國英雄」的蘇格蘭網球名將穆雷(Andy Murray),週四也打破沉默,表態支持蘇格蘭獨立。

他在推特上說:「今天是蘇格蘭的重要日子,統派過去幾日的負面態度令我反感。非常期待公投結果,我們做得到!」

在投票前的最新民調顯示,反對獨立的一方占有微弱優勢。反獨立人士認為,蘇格蘭獨立會減緩經濟增長,削弱英聯邦防禦能力,甚至威脅其他國家的聯合。

而支持者則認為,上述說法過於誇張。他們相信蘇格蘭將會有光明的未來,並在經濟上繼續與英格蘭保持很好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