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訊】9月18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
8月份中國房價繼續下行

8月份,全中國新公布的房價都出現下跌,在國家統計局調查的70個城市中,有68個城市的房價出現下跌,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和廣州等富裕城市。中國房價已經連續四個月下跌,顯示房地產市場持續衰退,也持續威脅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

美國財經網站《市場觀察》
阿里巴巴上市的最大風險 是中國本身

阿里巴巴在美國股票上市,但美國財經界人士紛紛指出投資阿里巴巴相當有風險。除了中國假貨商品充斥的問題,阿里巴巴公司結構與運作也缺乏透明度,加上中共當局對網絡管制相當嚴厲,阿里巴巴的發展也隨時面臨著中共當局政策調整的風險。

美國財經網站《CNBC》
為何中國資金大舉流入美國市場?

過去幾年來,中國資金大量外移,流入美國市場,從2000年的5800萬美元,暴增到2013年的140億美元。這些資金來到美國後,大量收購美國房地產或者各項資產,主要原因在於人們認為資金留在中國風險太大,來到美國才能安全避險。

美國之音
中國夢立足不穩:富豪激增 貧困日深

據瑞銀集團的報告指出,全球有190名身家超過10億美元富豪來自中國。但同時,根據北大社科調查中心研究指出,中國頂端1%的家庭占有全國1/3以上的財產,底端25%的家庭擁有的財產僅在1%左右。中國經濟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世界上貧富差距最嚴重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