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9月1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環球直擊】9月18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國信辦嚴令清網被曝光
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奧巴馬重申美軍不參與地面作戰
醫生呼吁華人重視乙肝防治
美國硅谷華裔女孩將領舞花樣滑冰盛會

中共國信辦嚴令清網被曝光

中共網路管控機構「國信辦」日前發出的通知,命令大陸網路媒體,必須清理之前「國信辦」發出的,針對網路的各類管控指令和工作要求。這一通知被海外媒體曝光後,引發了各界的關注。

17號,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國信辦」11號發出了相關命令,一共有三條,內容包括:1、及時清理掉電腦中存儲的各類管控指令和工作要求,禁止將這些指令的內容對外洩露。2、各類管控指令只傳達給網站負責人,由網站負責人再口頭傳達給工作人員。3、接受指令的值班員必須是網站的正式職工,還要簽訂保密協議。

大陸網路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現在他們要求媒體和媒體人不得泄露新聞主管部門的禁令,實際上這說明,他們的禁令是違法的,做賊心虛不希望外界知道,而希望將一切的胡作非為在無聲無息中進行。」

大陸網友尹春博士:「一個政府搞宣傳,然後讓輿論怎麼傳播,是很醜的事情,它自己也能感到很醜的,我們做人的話有點尊嚴的話就會覺得受不了,這個東西完全是虛假的。」

尹春博士認為,肯定是因為之前很多中共管控網路的指令被泄露出來,讓中共當局感到問題的嚴重,所以才會要求清理管控指令。

也有網友認為,這表明當局今後對於網絡監管,手段可能更加嚴厲和秘密。

新唐人記者田淨採訪報導

岳父網絡求助:藍翔校長僱人鬥毆

9月5日,河南省商丘市的天倫花園門口爆發了一場幾十人參與的鬥毆。72歲的孔令榮在衝突中雙手受傷。近期,孔令榮在網絡發貼求助,表示這場鬥毆是自己的女婿——全國人大代表、藍翔高級技工學校校長榮蘭祥,僱傭100多名藍翔職工,學生等挑起的。

孔令榮12號在天涯論壇發貼表示,女兒孔素英的丈夫榮蘭祥,5號僱傭藍翔高級技工學校的學生,在天倫花園聚眾鬥毆。貼子還引用女兒的話說,榮蘭祥每天給學生200元,讓他們看守天倫花園,不讓孔家人進入,誰進去就打誰。

據了解,榮蘭祥和妻子孔素英在去年打離婚官司,因為擔心榮蘭祥轉移財產,孔令榮在天倫花園值班室守了一個多月。5號,藍翔高級技工學校副王姓校長,帶領上百該校職工、學生及社會人員,拿著鐵鍁、鐵錘、磚頭等武器,從山東濟南到河南商丘,和孔家人大打出手,孔令榮雙手被打傷,日常生活用品被扔在門外,孔家失去對天倫花園的控制。

新唐人18號致電藍翔技校,但辦公室人員說,榮蘭祥出差。

藍翔技校辦公室人員:「校長去出差了,咱校長的這個行程,家庭的家事,咱也不太清楚,咱們這兒還是依然的井井有條。」

據報導,孔素英的兩個妹妹和兩個堂弟因為涉嫌聚眾鬥毆罪被刑拘。藍翔技校方副校長,田姓老師等4人被刑拘。

初中沒畢業的榮蘭祥,30年前和妻子孔素英白手起家,創辦藍翔技校,1989年左右被部隊收購,在軍方支持下擴張。目前藍翔技校有學生3萬人。《紐約時報》曾報導,它與Google和其他幾十家美國公司的網上黑客攻擊有關。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中國車入台自由跑 國安問題立委憂

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張掛著中國大陸車牌的賓士轎車出現在台灣國道服務區的照片,引發議論。臺聯立院黨團質疑政府貿然核准大陸車輛來臺行駛,恐怕會涉及國安問題。

就是這臺掛著「雲A-378TW」的大陸車,這幾天全臺趴趴走,並開上高速公路,引發爭議,臺聯立院黨團17日召集了陸委會、經濟部國貿局、交通部公路總局、觀光局等單位專案報告。

陸委會經濟處代副處長李必仁:「通案開放大陸車輛來臺行駛,涉及到國家及道路交通安全的影響,總量管制及相關風險控管等事項,目前並不具備開放的條件,政策上尚無開放處理之空間。」

經濟部國貿局官員表示,這次事件的中國車輛是符合交流活動的特殊需要,才允許發牌的個案,不過如果中國車在臺發生了交通事故,要如何處理?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林福山VS.臺聯立委周倪安:「(他如果在這邊不小心車禍,撞死了我們的國人,他會坐牢嗎)。我想這個部分的話,現行這些就是說司法機關,在偵辦跟這個,就是說跟相關地區合作的話,應該是有他們的一個模式,我想這個部分的話,就比較偏向司法作業的這一塊。」

陸委會經濟處代副處長李必仁:「道路交通安全主管機關為交通部,針對這個案子,交通部並沒有會洽本會的相關意見。」

交通部官員說,這臺引發爭議的中國車,是臺籍人士所有,已經在16日在臺北港辦理出關,臨時牌照也會繳回。陸委會也強調,未來中國車輛入境將會更加嚴格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台灣臺北報導

蘇格蘭公投周四開始投票

週四9月18日,蘇格蘭歷史性的獨立公投開始投票,統計數據顯示,共有4,285,323人登記參加這次公投。蘇格蘭是否從英國獨立出來,選民要在「贊成」與「反對」之間做出選擇。

從上午7點開始,選民們紛紛到達投票站,投下代表自己心意的一票。投票時間截止到當晚10點,同時開始清點選票,選舉部門表示,宣佈公投結果的時間,預計在週五清晨6點半到7點半之間。

在蘇格蘭公投前夕,有三項民意調查顯示,反對蘇格蘭獨立的人數略佔多數,如果公投結果與此相同,就意味著蘇格蘭仍然是英國的一部分。不過民意調查還發現,在公投前夕,大約還有8%∼14%的選民態度不明確,而這部分人,可能決定公投的最終走向。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奧巴馬重申 美軍不參與伊地面戰鬥

星期三,美國總統歐巴馬再次重申,在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過程中,美軍不會在伊拉克參與地面作戰。

此前一天,美軍上將登普西剛剛向參院表示,必要時將建議總統派遣地面軍事顧問協助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武裝。

但歐巴馬週三表示,帶領更多盟國合力對抗伊斯蘭國組織,同時協助伊拉克和敘利亞當地的地面軍事力量,才是真正抑制並摧毀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長久之計。

美國總統歐巴馬:「運用我們獨一無二的能力來支持地面夥伴,會更加有效。」

歐巴馬警告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美國有能力證明,任何威脅到美國的恐怖份子,都將在世界上無處藏身。

截至目前,美軍已向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實施了超過160次的空襲行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FBI:ISIL擴大全球招募 威脅上升

美國安全官員週三表示,自美軍向位於伊拉克的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發起空襲行動以來,該組織獲得的支持日漸增多,而這些極端分子對美國發起攻擊的潛在威脅也持續增加。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伊斯蘭國組織對美國的利益是一個巨大威脅,對美國的國土安全是潛在的威脅,對於當地穩定也是很大的威脅,顯然也包括了對當地美國人的威脅。」

美國安全官員表示,美軍準備擴大向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發起行動,打擊當地極端武裝的基礎設施、後勤及指揮能力。

同時,美國安全部門正在集中精力排查每天前往敘利亞的美國旅客,清查疑似恐怖份子的可疑人士。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從美國前往敘利亞的交通方式有上千種,而每天有成千上萬的美國人以合法的理由前往旅行,所以我們每天都集中精力在這些旅客中排查,查出壞人。我們已經取得不錯的成績,但是這項挑戰的難度高,我也沒有絕對的自信。」

美國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奧爾森表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通過販賣黑市油品、走私、搶劫以及擄人勒贖等方式,每天獲取大約100萬美元的黑錢。

伊斯蘭國組織也積極通過社交媒體等形式,向全球灌輸恐懼威脅,並且招募新人。

他們已經從世界各地招募超過1萬5000人前往敘利亞作戰,而這些極端份子都有可能回到各自的國家發起恐怖攻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黎智英突赴廉政公署 堅持爭取普選

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星期三下午突然到北角廉署總部,逗留兩個多小時後離開,黎智英向傳媒重申會繼續支持爭取普選的人。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下午兩點在律師陪同下,乘坐轎車離開其何文田大宅,之後抵達北角廉政公署總部,並下車步入總部大堂,吸引大批記者場面混亂。逗留兩個多小時後離開,黎智英在大批記者追問下,都沒有交代到廉署的原因。在上車前,他向傳媒重申支持爭取普選。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我會堅持爭取香港的普選,及繼續支持爭取普選的同志及所有人。」

廉署人員8月28日,曾到黎智英及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的住所進行調查,取走部分資料。當時廉署表示接獲貪污投訴指控,有立法會議員收受利益,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展開調查,並向法庭申請搜查令。

暫時未知黎智英今次到廉署總部,是否與此案件有關。廉署則表示,不評論案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新唐人順利參展 郝毅博「遇見」龍應台

臺北電視節今天在世貿登場,先前曾傳出文化部排除新唐人參展,修改報名辦法,但最後新唐人順利參展,為了感謝文化部長龍應台,新唐人節目主持人郝毅博,還特別準備簽名書送給龍部長。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郝毅博,我現在站的地方就是臺北電視節新唐人電視臺的展位,看看還有我的海報。」

新唐人展區,就掛著網路紅人郝毅博的超大看板,臺北電視節正式開幕,文化部長龍應台到各個展區參訪,郝毅博主動出擊,向龍部長問好。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VS.文化部長龍應台:「我想要謝謝你,這次讓我們參加電視節,我知道你是一個作家,我想要送你我寫的一本書,為了表示我們的感謝,謝謝。加油。」

專程拿書向龍部長致謝,因為今年新唐人能參展實在不容易。去年臺北電視節,中共透過大陸廠商向文化部施壓,如果新唐人參與就要集體退展。今年文化部修改參展規則,一度被質疑是否也受到中方壓力,杯葛新唐人參展。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我們邀請我們的粉絲們,寫信給文化部,勸他們一定要讓新唐人參加電視節,結果我們可以參加。我們不知道文化部的情況,但我們懷疑,他們是受中共的壓力。」

新唐人的動畫節目《小乾坤》,以發揚中華文化為主要題材,備受國際肯定,今年已經入圍包括歐洲布拉迪斯國際動畫雙年影展、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以及得到休士頓國際影展、慕尼黑兒童雙年影展的肯定。

小乾坤節目製作人林孟穎:「[CUT小乾坤在國際影展得到很多肯定,我們很感謝這些評審委員,]新唐人將秉持弘揚中華文化的理念,製作更多優質節目」

新唐人順利參展,介紹優質節目,郝毅博也不忘向支持他的粉絲致謝。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非常感謝,網友們,謝謝你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澳洲醫生呼吁華人重視乙肝防治

慢性乙肝是華人比較容易忽視的問題,下面請看本臺記者澳大利亞悉尼發來的報導。

慢性乙肝在醫學界被稱為瀋默的殺手,平時感覺很健康,但是每四個乙肝病毒攜帶者中有一個將發展成肝癌和肝硬化,如能及早檢查和治療,病情會得到很好的控制。

悉尼Westmead醫院黎淑儀專家認為,由於歷史的原因,澳洲人口中的亞裔人士的乙肝帶菌者的比例較高。

悉尼Westmead醫院專家黎淑儀:「在澳洲有乙肝的人,差不多有一半是亞洲來的。」

由於一些華人不重視早檢測、早預防,每年仍有不少肝癌或肝硬化的華人重病者去求醫。

奧本市家庭醫生梁福榮:「有些帶菌的人他自己感覺好,他不管也不驗,到我這裡來看的時候,他感覺有問題不舒服的時候,一驗出來已經很大問題,很嚴重。」

梁醫生提醒在澳洲的每一個華人至少做一次乙型肝炎的血液檢查。

黎淑儀專家還提到,由於近10年醫學技術發展,10年前如果測出來 的結果是好的,現在要重新測。因為現在很低的病毒量就可以測出來。

記者在悉尼的二個華人聚集區好事圍市和奧本市詢問了一些華人,其中超過50%被採訪者沒有做過乙肝檢查。

梁醫生認為在澳洲華人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中,估計有40%從來沒有驗過血,而這些人中估計每四個裏面有一個人將來或成為肝癌或肝硬化患者。

新唐人記者鄧皓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新公民天使島入籍 回顧百年移民史

9月17號是美國公民日,在舊金山天使島,有23位新公民參加了特殊的入籍儀式。一起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莊嚴的誓言迴響在藍天碧海間,23位新美國公民在天使島舉行了入籍儀式。接過公民證,來自上海的Tracy Han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今天很高興可以來到這個活動,因為很特別,可能3、4年才能辦一次,很幸運會被抽到,心情也是很激動、很興奮。」成為美國公民對Tracy 來說意味深遠:「當然是想要參加選舉,因為這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權利。」

在舊金山生活6年的關先生來自廣東。「今天來這裡好興奮好開心啊,能成為美國公民,成為美國公民就自由一點。」

2009年來到美國的Guldzhakhou Lasiroua來自塔吉克斯坦,現在正在準備考註冊護士。「對我來講是很好的機會,為我,還有我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生活。」

移民局官員Abby Sanford解釋這23個新公民都是來自灣區,被從眾多候選人中隨機選出 :「我從很多候選人中選出了一些菲律賓人,中國人,還有一個來自香港的家庭,他們今天一起宣誓。但是很多人是由於幸運。」

天使島是美國少有的幾個很有歷史意義的移民站,它是20世紀初期對新移民的收容所,來自中國和日本的移民先被送往天使島,經過一段時間的審查之後才可以離開。

Tracy Han說:「美國是一個非常好的國家,可以成為公民對我們的福利是很大的,我當然也是很希望可以位這個國家服務。」

美國移民局在9月17號-23號期間舉辦超過160場公民入籍儀式,迎接2萬7000位移民宣誓加入美國國籍。

美宇航局測試太空艙 火星計劃將實施

週一,在加州近海,美國航空航天局在海上檢測新一代載人太空艙-獵戶座,它會在不遠的將來搭載宇航員降落火星。

美國航空航天局最新設計的航天器是瞄準火星的一項龐大計劃,今年十二月將登場試飛。 而週一的海上試驗是整個計劃中一部分。

美國航空航天局局長Charles Bolden:「『獵戶座』是第一個人類建造的超越地球軌道的載人航天器,為此美國已做了超過40年的努力了,在這裡進行的海上測試是航天器運行的最後階段,當它12月從甘迺迪航天中心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將最終降落回到這裡。」

12月4日,這架花費三年建造的無人版太空艙,將由三角洲4型重型火箭發射升空。

「獵戶座」將飛往距離地球約3600英里,比現有的國際空間站遠14倍距離的太空之中。

在高速飛行中,「獵戶座」太空艙的熱防護罩會高達4000華氏度(攝氏2200度),需要確保宇航員可以安全地從月球或更遠的太空中返回地球。

週一(9月15日)美國航空航天局和美國海軍合作,在聖地亞哥近海演練如何安全快速地回收「獵戶座」太空艙。美國航天局希望能用這種太空艙同時運載四位宇航員飛向火星。

美國航空航天局局長Charles Bolden:「如果這次測試順利,我們就準備好試飛了。」

從2011年開始,美國航空航天局就沒有再進行載人飛船的發射。而是搭載俄羅斯的運載火箭前往國際空間站。

而SpaceX和波音公司聯手已經獲得獨立建造新型商用太空飛船的合同。而「獵戶座」將成為人類探索外太空的一顆新星。

硅谷華裔女孩將領舞花樣滑冰盛會

9月16號,15個來自舊金山灣區不同學校的不同年齡的女孩,為將要在今年11月2日舉辦的「黃金時刻」(Golden Moment)冰舞演出做排練。著名的奧林匹克花樣滑冰金牌得主克麗絲蒂.山口(Kristi Yamaguchi)等滑冰明星也來一展風采。一起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時而旋轉,時而優雅的滑翔在冰面, 一群猶如白天鵝般美麗的女孩在冰上舞蹈。

去年全美花樣冰舞的金牌得主Sarah Zhang今年14歲,在聖荷西林布魯克高中(Lynbrook High School )讀9年級。年齡不大的她已經是團隊的領舞了,在一群女孩中她自信、瀟灑的舞姿特別惹人矚目。

Sarah在8歲的時候開始學習花樣滑冰。「我剛開始的時候還有點不喜歡,但是我突然覺得在冰上像飛一樣,真的很舒服。」她說去年得到了全美金牌非常高興,今年還要再去克羅拉多州參加全美花樣冰舞比賽。Sarah滑冰的經歷讓她有勇氣去面對挑戰:「我最大的挑戰是要相信我自己可以做出來,因為滑冰是一個很難的運動,所以你的腦子要強一點。」

Sarah懷有一個美好的冰舞夢想,並且一直向著夢想前進,也許將來旋舞在奧林匹克賽場上的就有她。

有日裔血統的克麗絲蒂•山口很開心的和這群小女孩一起排練花樣滑冰。看到這些冰場上的小女孩,讓她回憶起1992年獲得奧林匹克花樣滑冰金牌的經歷,非常感慨。「我從6歲開始滑冰,就像今天你看到的這些小女孩一樣,我總是夢想著能夠成為一個專業的滑冰者去比賽,然後能夠去看看這個世界。當我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的時候,真的很興奮 。」

今年11月2日將在加州聖荷西SAP中心(SAP Center)舉辦的「黃金時刻」(Golden Moment)冰舞演出,是由克麗絲蒂.山口建立的「懷有夢想」基金(Always Dream Foundation)主辦,籌備來的資金將支持灣區學齡兒童的電子閱讀計劃。

新唐人記者揚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跑步哥」好身手 速度快過地鐵

地鐵是城市中便捷的交通工具,不僅路線直接而且避開了繁忙的地面交通,但儘管如此,也未必快過你的兩條腿哦。一起來看看下面這段有趣的視頻。

一對好朋友作了一段測試,比比人與地鐵誰更快。

兩人分別帶好運動攝像機,其中的「跑步哥」已經就位。

到站了,車門一開,「跑步哥」飛奔出去,在人群中穿梭著跑出站臺,他將在地面上奔跑一站的距離,並爭取在同一班地鐵抵達下一站時回到車廂。

而這邊,「等待哥」則留在車廂裡,與好奇的乘客們一起,看看地鐵到達下一站時,「跑步哥」能否及時回來。

「跑步哥」真是一刻也不敢耽誤,就快跑到下一站了……

車廂裡的「等待哥」眼看著地鐵漸漸慢下來,駛入站臺,車門打開,「跑步哥」卻沒有出現。

一秒,兩秒,終於,「跑步哥」出現了,就在地鐵關門前的一剎那衝了進來,連車廂中的乘客都忍不住鼓起掌來。

觀眾朋友們有沒有動心呢?利用上下班的路程多做運動鍛鍊身體,同時也照樣不會遲到哦。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最新人數,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9月18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七千七百六十九萬一千零九十三人,昨日三退人數:九萬三千七百零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