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天下公器?天下凶器?

要將烏煙瘴氣的荒野升格成為井然有序的公有園林,關鍵所在須是打破清規戒律,以博大胸懷和有效措施,避免天下公器再淪為天下凶器。腐敗只是天下公器變異後的必然產物之一,根治不了公器私用的問題,即根治不了腐敗的問題。「禍國殃民,荼毒天下」的虎蠅,必將還會是生生不息。

事實不斷印證了這般陳腐的體制格局,在用人機制上存在著不可救藥的痼疾。上行下效之間,腐敗早已污染了荒野的方方面面。廟堂之上就是想管,也管不過來,所以只能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興之所至,「抓大放下」。而荒野蒼生在汙泥濁水中照樣得摸黑掙扎,一如既往不見明光爍亮。

設若天下公器沒有淪為天下凶器,三山五嶽是否還會地棘天荊?是否還會荒廟林立?是否還會遍見官商勾結下的血腥掠奪?是否還會就連殺人、搶人的事都沒人管?決疣潰癰不過是荒野病變的衍生表徵,荒野所面臨的問題,說到底還是無有效制衡和監督,天下公器就此淪為天下凶器的問題。

「爵祿,天下之公器也」;「法者,天下之公器也」……公共權力是天下公器,執法體系是天下公器,輿論監督是天下公器,學術是天下公器,公廁是天下公器……天下公器一旦變異成一黨私器或一傢俬器,其權威性和普遍正義、普遍用途,輕則大打折扣或是喪失殆盡,重則反成天下凶器。

司法不能為受害者伸張正義,反與殺人犯、搶劫犯同穿一條連襠褲,洶洶逼向受害者;傳媒不是監督公共權力是否在常規運行的社會公器,反而成了權力的附庸,或指鹿為馬掩蓋真相,或自甘成為其喉舌……凡此種種,皆為墮落風塵,天下公器異化成了天下凶器,與其天職所在已背道而馳。

將天下公器化作天下凶器的直接後果,是傷人傷己,將自個臉上也給劃得到處是無德無能。強權或可逞兇於一時,但難逞兇於一世。待到一切步入正軌後,興風作浪將天下公器化作天下凶器者,必遭該有的問責和清算。踐踏天下公器不僅令八方側目令天下為墟,葬送的也一定是惡者的將來。

光明與黑暗之間,有時不過是一步之遙,這之間往往並不存在著人云亦云的千山萬壑。既然那麼愛「坐江山」,那麼就坐一萬年好了,坐到海枯石爛好了,但前提是要懂得給自己以出路,給荒野蒼生以出路。不能分明已看到天下公器化作了天下凶器,還總是事倍功半,慢條斯理,修修補補。

實際可兩全其美的。要有效避免天下公器再淪為天下凶器,首先應摘去媒體的口罩,解開其裹腳布,其次先部分踐行主權在民的政治宣言,在縣區範圍內不僅應讓蒼生公開競選地方行政長官,還可公開競選法務主管。若此,既可頓見河清海晏,在擔任「技術指導」之餘,亦可樂得逍遙快活。

寫於2014年9月18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幹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部長期間、賙濟擔任教育部部長期間、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邪黨「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放任虐殺無辜學子的兇徒 逍遙法外第2986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絡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1287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互聯網,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的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