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密令泄露 中共嚴令清網被曝光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中共網路管控機構「國信辦」日前發出的通知,命令大陸網路媒體,必須清理之前「國信辦」發出的,針對網路的各類管控指令和工作要求。這一通知被海外媒體曝光後,引發了各界的關注。

17號,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國信辦」11號發出了相關命令,一共有三條,內容包括:1、及時清理掉電腦中存儲的各類管控指令和工作要求,禁止將這些指令的內容對外洩露。2、各類管控指令只傳達給網站負責人,由網站負責人再口頭傳達給工作人員。3、接受指令的值班員必須是網站的正式職工,還要簽訂保密協議。

大陸網路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現在他們要求媒體和媒體人不得泄露新聞主管部門的禁令,實際上這說明,他們的禁令是違法的,做賊心虛不希望外界知道,而希望將一切的胡作非為在無聲無息中進行。」

大陸網友尹春博士:「一個政府搞宣傳,然後讓輿論怎麼傳播,是很醜的事情,它自己也能感到很醜的,我們做人的話有點尊嚴的話就會覺得受不了,這個東西完全是虛假的。」

尹春博士認為,肯定是因為之前很多中共管控網路的指令被泄露出來,讓中共當局感到問題的嚴重,所以才會要求清理管控指令。

也有網友認為,這表明當局今後對於網絡監管,手段可能更加嚴厲和秘密。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