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歹徒疑專搶亞裔 紐約警長: 受害者要報警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昨天凌晨,紐約三名持槍歹徒搶劫了法拉盛一家便利店,警方隨後出動,將三人全數抓獲。警方透露,這些人是慣犯,曾在亞裔社區多次搶劫。109分局局長提醒民眾,遇到犯罪行為,一定要報警。

三名劫匪當時使用了一枝䨷彈鎗,打劫法拉盛北方大道上的一家便利商店。警方隨後追緝,匪徒落荒而逃,撞到這家熟食店,被警察逮捕,武器被繳獲。

針對發生在法拉盛的這起事件,記者電話採訪了法拉盛109警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

法拉盛109警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他們還犯有另外三起劫案。他們主要是針對社區裡面那些24小時營業的商店犯案。」

由於劫案發生在華人聚居地,很多華人對這類案件都表示擔憂。

法拉盛居民:「我不是歧視他們,不知道他們為甚麼專門找中國人作對像犯案?」

狀元書法社社長周唐軒:「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很多受害者並不了解去報警的重要性。他們就說,搶也好、打也好、殺也好,反正你們不會去報警的,忍氣吞聲地吞下去,長此以往,法拉盛的治安是越來越壞。」

社區人士任柏年:「他們膽子越來越大,犯案越來越嚴重,到時候控制起來就比較困難。」

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局長也鼓勵民眾,遇到犯罪一定要及時報警。

法拉盛109警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您第一時間的報案,非常重要,警方就可以及時追查嫌犯,防止犯罪份子繼續傷害其他人。如果不報案,犯罪份子會繼續出去幹壞事,就會想,他過去幹壞事也沒事。」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林映君:「我覺得我們自己也要檢討一下,我們有時就是息事寧人,懶得去報案,說沒有時間啊、損失不大啊,但是因為你這樣姑息,他們就知道,第一,你們華人身上都是有現金。第二,搶了華人,華人也不會追究。」

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局長還透露,他近期將以「破窗理論」為基礎,在法拉盛實施清理人行道擺攤等舉措,減少行人擁堵,不給小偷可乘之機。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