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地震警告 籲業主重建築安全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談到地震安全,舊金山將會對那些違反地震安全法的建築更加嚴厲,從9月22號,下週一開始,將會對於未提交抗震評估的建築,貼上地震警告標籤,希望通過公眾的監督,喚起業主重視建築在地震中安全的問題。

舊金山新法要求木質結構公寓樓和賓館需在9月15號前,完成一份建築抗震安全性評估,然後決定他們物業是否需要進行地震加固。原因是因為這些建築通常一樓是車庫或是商店,有限的建築支撐,在大地震中容易造成樓層坍塌。

在舊金山的六千名業主,不得不在過去的一年裡,來回應城市的要求。目前大部分90%已經回應,還有650名業主還沒有做出反應。沒有填表回應的業主,週一將發現他們的公寓樓,會被貼上「地震警告」標籤 。

印有英文、中文、西班牙文三種語言的紅色「地震警告」標籤,提醒人們,這些建築違反舊金山建築規範有關地震安全的要求,並在地震中有可能坍塌的危險。

根據該項規定,舊金山城市估計有四千座建築需要進行改善。

舊金山居民Bob Antwine表示,他支持安全第一的做法。「如果有東西影響到別人的安全的話,我覺得它會困擾每個人的,我希望人們重視起來那些警告,處理好它,因為它會影響到人的生命安全,那不是我們要的。」

洛杉磯市目前也在考慮同樣的法律。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