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習近平將在四中全會後收拾現任三常委?

筆者曾在《習王逮捕劉雲山的時間要提前?》一文中預測,「拿下」劉雲山的最佳時機,是在中共召開十八大四中全會之後。至今,這個判斷依然不變。不過,這裡面有個較大的改變,那就是中共四中全會後,被「拿下」的不只是劉雲山一人,而是同劉雲山一起的另兩位江派台前人物張德江、張高麗,將被習當局一網打盡。

由於劉雲山在中共常委中主管意識形態和宣傳口,所以,他是最早跳出來同習近平對著幹的江派鐵桿死黨。劉雲山剛進入中共權利中心,就與習近平公開對抗,不斷利用其主管的宣傳口進行攪局、製造事端,給習政府推行「新政」製造麻煩和阻力,甚至以「文革」式語言綁架習近平「向左轉」。如2013年初,劉雲山通過其親信、廣東宣傳部部長庹震刪除了《南周》新年獻詞中習近平提出的「憲政夢」,從而爆發了「南周事件」;2013年4月,劉雲山又與習近平當局要廢除勞教制度展開了媒體拉鋸戰。大陸媒體轉載的關於馬三家勞教所黑幕的文章全部被劉雲山下令刪除。中宣部密令,對馬三家勞教所的相關報導,一律「不轉、不報、不評」;2013年4月18日,曾慶紅和劉雲山為首的江派一手導演了「習近平打的」事件。之後,劉雲山對現任當權者「攪混水」、「摻沙子」事件不斷。等等。

進入2014年,劉雲山同習政權對著幹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由單人對抗轉入了集體對抗、由暗地對抗轉入了公開對抗。這種轉變,是自周永康、徐才厚將要被當局公開拋出的時候就開始了;到曾慶紅據傳被轉押天津、江澤民被限制人身自由之後,為了維護江澤民集團的政治、經濟利益,劉雲山同另一位江派台前人物張德江的抱團對抗,就變得越來越公開、越來越囂張了。如製造「白皮書事件」、向習近平發出死亡威脅、在媒體過濾習近平的講話等等,劉雲山同張德江各自利用手中的權力輪番挑釁習近平,可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劉雲山不斷造事,遭習近平多次敲打。劉雲山權力也不斷被縮水、架空。劉雲山最早被架空權力是在2012年11月,習近平委任劉奇葆為中宣部長。習近平的這一舉措,打破了江澤民執政以來主管文宣的常委與宣傳部長都是江系人馬的格局。

2013年1月,劉雲山正式接任曾慶紅、習近平相繼出任的位置——中央黨校校長。之前黨校校長都會兼任負責港澳事務,而劉雲山未獲掌握港澳事務的實權。

2013年9月,習近平的「鐵桿文膽」、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何毅亭出任黨校常務副校長,盯住中央黨校這塊「陣地」。

2013年10月,大陸媒體報導證實習近平親信、原杭州市委書記黃坤明任中宣部副部長。外界分析稱,黃坤明任中宣部副部長盯住劉雲山的意味濃厚。

2014年1月成立的「深改組」和「國安委」兩大權力機構中,劉雲山僅獲「深改組」三把手位置。

2014年2月,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成立,習、李任一、二把手,劉雲山任副組長,排在李克強後面。

2014年3月,中共首個深改專項小組「文改組」組長名單出爐,劉雲山的名字又被排在了習近平、李克強之後,處於三把手的位置,強烈意味著劉雲山被習近平邊緣化。

尤其在近幾個月以來,習當局在公開拋出周永康和徐才厚、劍指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同時,加大了圍剿劉雲山等江派利益代言人的力度。拿演藝圈開刀、清洗央視、抓捕芮成鋼、拘押郭美美、關押房祖名,等等,都是圍繞著清剿劉雲山、清洗中宣部而展開的行動。

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另一位台前代言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第三號人物張德江,同劉雲山一樣,成為了習近平、王岐山圍剿的對象。

與劉雲山利用管理意識形態和宣傳口綁架習近平不同,張德江主要利用管理人大常委會和香港事務的權力抵制、掣肘習近平,所以,張德江與習近平的對抗更具有行政實效性和政治影響力,往往一時陷習近平於被動境地。例如,在去年習近平擬廢除勞教制度,希望人大能作為議案討論通過,但張德江挾人大常委會大權故意拖延不辦;今年6月10日,在張德江和劉雲山的運作下,以「國新辦」名義發表了香港白皮書,改動「一國兩制」的定義,引發近80萬港人參加全民公投,超過51萬人參加七一大遊行。該事件被指涉習、江生死對決;隨後不久,張德江南下香港,在8月17日江澤民生日這一天,組織香港親共陣營和幾乎所有建制派機構,發起了一場號稱有19.3萬人、1500個團體參加的「反佔中遊行」,其目的是在香港攪局,製造混亂,找機會逼習近平下臺;8月31日下午,由張德江所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方案進行表決,正式全面封殺港人爭取的真正民主普選。導致香港民眾激烈反彈,「佔中」行動隨時可能進行,香港局勢空前緊張。

據大紀元9月15日訊,習近平以密集動作回擊了張德江。

9月10日,中共官媒高調報導了《盤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老師》一文,文章列舉習近平陣營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俞正聲四常委的老師,但江派三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悉數被忽略。習陣營四常委與江派三常委公開分裂。

8月31日,吉林省原省長巴音朝魯任省委書記;次日,吉林原省委書記王儒林接替袁純清任山西省委書記。9月5日,剛剛調任吉林省委副書記的蔣超良出任吉林省副省長、代理省長。

具胡、習派系色彩的原省長巴音朝魯和曾是王岐山副手的蔣超良分別出任吉林省一、二把手,習近平陣營完成了從黨委到政府的雙重佈局;標誌著以江派常委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已經失去了對老巢吉林近25年的控制。

8月29日晚,原雲南省委書記、中共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被中紀委官網宣佈接受調查。9月3日,白恩培被免職。白恩培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被查的中共人大下屬委員會專職官員。9月份至今已有6名中共人大官員被處理。

8月27日,天津副市長任學鋒「空降」廣州,出任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接替早前落馬的市委書記萬慶良。打破了近30年來廣州市委書記一職幾乎都由廣東籍或在粵長期工作的官員擔任的官場慣例。

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另一位台前代言人張高麗,雖說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第七號人物,但恰如他自己所言,由於「能力有」,其在加入了中共最高權力層之後,表面上看似乎並沒有像劉雲山、張德江那樣飛揚跋扈、肆無忌憚。

雖說張高麗「能力有限」,但除了會迫害法輪功以外,他搞錢的本事也很大,足見他並非善類,否則坐不到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第七把交椅上來。不過,就算習近平不動手收拾張高麗,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也不會放過他。據消息,前不久,天津市民因天津的私募基金詐騙案而舉行了聲勢浩大的抗議活動,矛頭直指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雖然張高麗沒有像劉雲山、張德江那樣囂張地向習近平叫板,但為了維護江澤民集團和自身的利益,他還是同張德江一道提出了所謂「赦免議案」,意在對十 八大前中共高層中有嚴重貪腐行為的一律給予赦免,這當然也包括赦免他自己。議案遭到了政治局否決。當下,現任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正配合習近平清洗天津,而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城建大總管、天津市水務局原副局長、原天津城投董事長馬白玉,早在7月底就被立案偵查。張高麗在常委的實權已被習近平拿走。可見,張高麗不會因為自謙「能力有限」而有幸逃脫習近平和王岐山對他的圍剿。

拿下現任常委中的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這三個敗類,早已成為習近平等另四位常委的共識,更是大陸全體網民和民眾的願望。隨著習江鬥的步步深入,習近平繼審判薄熙來之後,又拿下了江澤民的重要心腹、幹將蘇榮和徐才厚,緊接著曾慶紅據傳7月11日被轉押天津,7月29日周永康又被立案審查,而近期更是傳出了元兇江澤民被監視居住的消息。這意味著,江澤民集團已作鳥獸散,江派的最後防線已經崩潰。而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不過是中共「十八大」時江澤民同胡錦濤討價還價塞進常委會的江系台前代理人而已,既然他們的主子江澤民已被監視居住、失去自由了,江派防線已全線潰敗了,那麼,距離習近平收拾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的時間也不會太久了。

不過,現在收拾江派三常委的條件還不夠成熟。這倒不是因為中紀委沒有掌握他們足夠的犯罪證據,而是因為還沒有到時候。

首先,周永康案還沒有定性。據消息,習近平有可能在下月召開的中共四中全會上定調周永康案的處理方案。而周永康案的定性又關係到江澤民的定性。近期不斷傳來江澤民病重或死亡的消息。而一旦江澤民活不過中共四中全會,則周永康的罪名就有可能改變。有評論認為,密謀政變的後台是江澤民、曾慶紅,如果這期間江澤民死亡,周永康就有可能逃過密謀政變這個罪名,那麼習近平就有可能將政變這個罪名放到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頭上。同樣,這將關係到以何罪名收拾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這三個江派常委。因為他們中都涉及到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而劉雲山還涉及了政變。據消息,劉雲山是政變後的中紀委書記。

中共內鬥歷來是以擊倒政治對手為最高目的,至於定什麼罪並不重要,既可以無中生有,也可以移花接木,一切以政治需要為出發點。

其次,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有40餘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其中有的曾經是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這些空缺急需得以替補。這也關係到未來政治局委員及常委的人事變更。如果習近平下決心拿下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政治局委員中誰來替補常委的位置?中央委員中誰又來替補政治局委員的位置?候補中央委員中有誰夠資格晉級中央委員?儘管這一切都在習當局的掌控之中,但這一切都需要在中共四中全會中得以調整、確認。據大陸官媒消息,按照中共的規定,開除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的黨籍,要經中共的全會決定,所以中共四中全會將進行人事調整。

再次,筆者曾在《劉雲山為何膽敢與習近平公開對抗?》一文中提到,公開抓捕現任常委,給整個中共政壇和全社會造成的震盪,絕不亞於公開抓捕江澤民。儘管近期百度如曇花一現似的解禁敏感詞,但活摘器官、密謀政變、 關押曾慶紅、江澤民被監視居住等等,對於訊息閉塞的大陸民眾和沒有新聞自由的媒體來說,依然是個天大的秘密。如果突然公開,則中共有可能崩盤。中共政權現在正處在最脆弱的時期。中共曾坦承,中共現在承受不起負面輿論帶來的打擊。

即便周永康、徐才厚已被拿下,曾慶紅已被關押,江澤民已被監視居住,江派最後防線已崩潰,即便習近平未來將拿下江派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但這一切並不意味著萬事大吉。等待習近平當局的,則是無法收拾的因中共製度性腐敗和江澤民腐敗治國而留下的爛攤子,還有那沒完沒了的清黨,以及一個接一個的經濟危機、環境危機及社會危機。習近平當局如果不旗幟鮮明地公開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最終難以擺脫中共末代皇帝的夢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