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新移民的「微商」創業之路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隨著網路交友軟體微信的盛行,在朋友圈推銷產品的行業漸漸興起,被成為「微商」。今天,一起來看看家住布魯克林的福州籍「微商」Yuki的創業故事。

Yuki是典型的福州新移民,住在布魯克林八大道,做美甲師。不同的是她還有另一個職業,微商。

微商Yuki: 「 一個充電寶,兩個手機這是我必備的東西。我除了睡覺時間,我幾乎每兩分鐘,每一分鐘都要盯著手機的。手機就是我的店啊!」

最初,在聊天工具上賣面膜,線上的朋友圈很反感推銷商品。先生覺得是浪費時間,也不支持。

Yuki的先生俞大勇:「微信的話能賺甚麼錢,在微信上面賣面膜,又不多,我們自己在外面上班工資都那麼高。」

Yuki身上有生意人特有的韌勁和堅持。

微商Yuki:「我覺得做一件事情就要把它做好吧。」

贏得網路上陌生人的信任是她創業最大的挑戰。

微商Yuki:「我一個人走了40條街,就為了給客人送一盒貨,讓她了解我的產品。你做生意必須自己要跑出去做啊,你不去嚐試,你不去放下臉面發傳單這些,怎麼可能把生意做的開呢?」

面對家人和朋友圈的不理解,Yuki沒有放棄。更新產品資料,給客人介紹產品,參加活動拓展市場,搬貨寄貨一人搞定。幾個月堅持下來,先生的態度也改變了。

Yuki的先生俞大勇:「已經超過我在餐館上班的工資,已經超了很多了。我現在已經放下餐館的工作,全力的支持她。」

作為新的商業模式,微商的門檻低,投入也小。Yuki介紹了她的生意經。

微商Yuki:「第一點自己努力很重要,你必須得去跑市場,去跟客戶交流啊,溝通這些,這是非常重要的。」

Yuki也帶動住在八大道的寶媽們做生意,照顧家人的同時可以有自己的經濟來源。

微商Yuki:「那些在家裏整天照顧小孩的媽媽,她其實沒有工作機會。在照顧孩子的同時兼顧到家庭。」

雖然微商這個行業褒貶不一,Yuki的陽光和勤奮感染了很多人。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