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華裔女孩將領舞花樣滑冰盛會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9月16號,15個來自舊金山灣區不同學校的不同年齡的女孩,為將要在今年11月2日舉辦的「黃金時刻」(Golden Moment)冰舞演出做排練。著名的奧林匹克花樣滑冰金牌得主克麗絲蒂.山口(Kristi Yamaguchi)等滑冰明星也來一展風采。一起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時而旋轉,時而優雅的滑翔在冰面, 一群猶如白天鵝般美麗的女孩在冰上舞蹈。

去年全美花樣冰舞的金牌得主Sarah Zhang今年14歲,在聖荷西林布魯克高中(Lynbrook High School )讀9年級。年齡不大的她已經是團隊的領舞了,在一群女孩中她自信、瀟灑的舞姿特別惹人矚目。

Sarah在8歲的時候開始學習花樣滑冰。「我剛開始的時候還有點不喜歡,但是我突然覺得在冰上像飛一樣,真的很舒服。」她說去年得到了全美金牌非常高興,今年還要再去克羅拉多州參加全美花樣冰舞比賽。Sarah滑冰的經歷讓她有勇氣去面對挑戰:「我最大的挑戰是要相信我自己可以做出來,因為滑冰是一個很難的運動,所以你的腦子要強一點。」

Sarah懷有一個美好的冰舞夢想,並且一直向著夢想前進,也許將來旋舞在奧林匹克賽場上的就有她。

有日裔血統的克麗絲蒂•山口很開心的和這群小女孩一起排練花樣滑冰。看到這些冰場上的小女孩,讓她回憶起1992年獲得奧林匹克花樣滑冰金牌的經歷,非常感慨。「我從6歲開始滑冰,就像今天你看到的這些小女孩一樣,我總是夢想著能夠成為一個專業的滑冰者去比賽,然後能夠去看看這個世界。當我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的時候,真的很興奮 。」

今年11月2日將在加州聖荷西SAP中心(SAP Center)舉辦的「黃金時刻」(Golden Moment)冰舞演出,是由克麗絲蒂.山口建立的「懷有夢想」基金(Always Dream Foundation)主辦,籌備來的資金將支持灣區學齡兒童的電子閱讀計劃。

新唐人記者揚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