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測試太空艙 載人火星計劃將啟動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週一,在加州近海,美國航空航天局在海上檢測新一代載人太空艙-獵戶座,它會在不遠的將來搭載宇航員降落火星。

美國航空航天局最新設計的航天器是瞄準火星的一項龐大計劃,今年十二月將登場試飛。 而週一的海上試驗是整個計劃中一部分。

美國航空航天局局長Charles Bolden:「『獵戶座』是第一個人類建造的超越地球軌道的載人航天器,為此美國已做了超過40年的努力了,在這裡進行的海上測試是航天器運行的最後階段,當它12月從甘迺迪航天中心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將最終降落回到這裡。」

12月4日,這架花費三年建造的無人版太空艙,將由三角洲4型重型火箭發射升空。

「獵戶座」將飛往距離地球約3600英里,比現有的國際空間站遠14倍距離的太空之中。

在高速飛行中,「獵戶座」太空艙的熱防護罩會高達4000華氏度(攝氏2200度),需要確保宇航員可以安全地從月球或更遠的太空中返回地球。

週一(9月15日)美國航空航天局和美國海軍合作,在聖地亞哥近海演練如何安全快速地回收「獵戶座」太空艙。美國航天局希望能用這種太空艙同時運載四位宇航員飛向火星。

美國航空航天局局長Charles Bolden:「如果這次測試順利,我們就準備好試飛了。」

從2011年開始,美國航空航天局就沒有再進行載人飛船的發射。而是搭載俄羅斯的運載火箭前往國際空間站。

而SpaceX和波音公司聯手已經獲得獨立建造新型商用太空飛船的合同。而「獵戶座」將成為人類探索外太空的一顆新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