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刑拘鐵流 挑戰習近平

大陸著名作家、《往事微痕》創始人、81歲高齡的鐵流先生於9 月13日被中共警方帶走,次日以「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其妻根據警方的揚言,認為鐵流先生此次被刑拘,是因為鐵流先生海外著文攻擊劉雲山,「寫文章惹的禍」。

作為一位有良知的作家,鐵流一直以敢言著稱,他曾痛批江澤民無端打擊鎮壓法輪功學員,造成無數血案;批駁薄熙來「唱紅打黑運動」,是一場可能波及十三億人的災難;撰文質問周永康「 黑幫土匪似的維穩」。

8月29日,鐵流先生撰文《「破除枷鎖,啟蒙民眾」,必須清算劉雲山反改革罪行》,呼籲清算劉云山,批評劉雲山「五毒俱全」。鐵流先生在文章中稱,劉雲山是中共新聞出版貪腐集團的總後台,是習李王最大的干預者和反對者。劉雲山是個「五毒」俱全的偽君子,無德、無才、無能、無操守、無品德,最大本事是吹牛拍馬,一味唯上,貪污腐化兼搞女人。他除聽命於「二奸二假」的「江核心」外,從未為國家民族做過一件好事。

文章稱:劉雲山長期支持薄熙來「唱紅打黑」,是周永康政變的密謀者。劉雲山代表的是江派權貴階層,他們的特點是:觀念陳腐,行為乖張,以左為榮,個個貪腐,已經成為中國改革最大的絆腳石。文章批評:中國新聞出版與電視在劉云山控管與操縱下,沒有一張說實話言真相的報紙,也沒有一本立得住的好書,更沒有一部好電影好電視劇。新聞報刊除了時間年月是真實的,其它全是假的。

鐵流先生建議:解除網禁、報禁。認為封網刪貼是周永康、李長春、劉雲山等江澤民陣營的人主導的,而今這個幫派已氣數將盡,而以習近平為主的改革派力量還要藉助網絡來公開江派的迫害罪惡,以便將來為清算審判他們做準備,故此解除網禁是一定的。

9月10日,鐵流先生再次撰文《沒第二人有此狗膽敢吃掉習總這些重要詞彙》。他在文章中直言,敢公然吃掉習近平「依憲治國」、「依憲執政」這些重要詞彙的人,除了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常委劉云山外,沒有第二人有此狗膽。鐵流屢揭劉雲山的文章無疑使江係不爽,時隔幾天,鐵流被刑拘,關注鐵流的各方人士不約而同懷疑幕後黑手必是江系,網警的揚言也暗示了這一點。

80多歲的老人「尋釁滋事」,無疑是荒唐又荒謬的事情。 「尋釁滋事罪」原本屬於中共79年《刑法》中的流氓罪,《刑法》修改後,備受詬病的流氓罪字樣沒有了,流氓罪換上馬甲,以「尋釁滋事罪」的面目出現了,「尋釁滋事罪」與流氓罪一樣是個「口袋罪」,定義不清、內容寬泛、適用混亂。說白了,就是在公共 場所鬧事。自從中共把網絡也定義為公共場所後,無論在真正的公共場所,還是在虛擬的公共場所,只要做出令中共某些人不喜歡的行為,都可輕易的被中共認定為鬧事,從而用「尋釁滋事」 這個「口袋罪」套上。今年5月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因網絡舉報周永康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如今80多的鐵流先生又因網絡批評劉雲山,以此「口袋」入罪。劉曉原在推特上指出:鐵流老先生很可能是中國「尋釁滋事」案中年齡最大的嫌疑人。

此次刑拘鐵流,一來可以打擊報復鐵流,同時進一步箝制言論自由;二來可反擊習近平,這可能是拘捕鐵流的更主要目的。因為鐵流先生在揭露劉雲山等江系惡行的同時,立場很明確的表示支持習近平。支持習近平的「依憲治國」、「依憲執政」言論,支持習李王的反腐與改革。本來江係與習李政權就水火不容,而劉雲山自從上位後就不斷的給習近平攪局,利用自己掌管的宣傳口不僅對習近平政權的政策進行消極抵制、封殺,甚至「綁架」習近平向左轉,不斷製造事端。曾有報導說,去年1月爆發的「南周事件」,就是劉雲山通過廣東宣傳部部長,刪除了《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令習近平難堪。

如此看來,刑拘鐵流,自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習也。鐵流支持習近平,有人偏要打擊支持者;習近平提出要依法治國,有人偏要濫用法律,給一位耄耋老人扣上「尋釁滋事」的帽子;習近平要「依憲治國」、「依憲執政」,有人一定要利用權力違憲,限制、打擊人們行使基本憲法權利(言論自由)。

鐵流先生因支持習近平、獲罪江系遭報復時,不知習近平有何打算?但不管習近平此時如何反應,敗局已定的江係也撐不了幾天了,這是個必然的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