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正式推送 6大理由不要急於升級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訊】iOS 8正式版已於美東時間9月17日正式推送下載,並於10日推送GM版。

雖然外界普遍對於這一同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一同推出的操作系統有著非常高的期望值,但不少人撰文建議用戶不要急於升級iOS 8,至少現在不要。

筆者認為,iOS 8操作​​系統將包含許多全新功能,其中就包括一些針對企業用戶辦公效率以及iOS設備交互方面的重要改進。但是,我們並不認為現在就是人們將自己手上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升級到iOS 8的最佳時機。

1. 應用使用體驗

大多數iPhone和iPad應用開發者早在iOS 8正式發布前就拿到了這一操作系統的預覽版,這就給予了他們對應用進行修改、調整的充分時間,並可以更好的利用iOS 8的全新功能。但是,另外也有不少應用會由於兼容性的問題而暫時無法給予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

與此同時,部分此前已經可以下載的應用或許會在iOS8系統上遭遇無法下載的窘境。這部分是由於蘋果會在其上傳至應用商店前對其進行預先審核,所以部分應用可能需要等待數週的時間才能通過審核,然後正式上架銷售。

2. 無法越獄

從以往的經驗來看,有不少iOS用戶現在已經習慣於「越獄」使用手機,因為這一方式將允許他們安裝一些未經蘋果許可的應用,甚至對設備原生應用進行修改。在現有的iOS7系統上,不少用戶都通過這一方式對設備進行了大幅修改、個性化,而一旦這些設備將系統升級至iOS8的話,他們就將暫時無法享受越獄所帶來的好處。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們尚不清楚iOS8的越獄程序將在多久後出現,因為這主要取決於該系統的安全設計。雖然此前有部分iOS8測試版本在不到一天時間內即宣告越獄成功,但直到目前還沒有哪個越獄團隊給出了這一系統正式版越獄的具體時間表,所以我們並不認為針對iOS8的越獄會在短期內同我們見面。

3. 系統Bug

考慮到蘋果設備在全球範圍內的巨大保有量,iOS8系統幾乎肯定會在短期內擁有巨大的升級率。然而,系統Bug、錯誤幾乎是任何一款全新軟件產品都不可避免的話題,而iOS8自然也不會例外。

目前,iOS8的測試工作僅僅面向一小部分測試者和開發者開放,而在iOS8正式版開放下載後,普通消費者將肯定會在日常使用中發現該系統所隱藏的一些其他漏洞。對此,蘋果通常的做法是在隨後推送一個系統更新包來解決一些普遍存在的系統Bug。

4. 企業IT擔憂

蘋果為iOS8設計了許多針對企業用戶的全新功能,其中就包括了更強的密碼、VIP短信、手機漫遊以及採用了最新的政府加密等級標準。然而,部分企業用戶可能無法在獲得公司IT部門同意前就使用這一系統。因為部分公司內部開發的應用和移動設備管理平台可能尚無法兼容iOS8,而企業IT部門通常會在新系統Bug被修正的差不多的時候才會開始慢慢接受這一系統。

而且,如果你在沒有獲得公司IT部門同意的情況下就升級至這一系統的話,你的設備可能會面臨被禁止連接企業內部網絡的窘境。

5. 運行速度

蘋果表示,iOS 8可以兼容iPhone4S、iPad2、iPadmini和第五代iPodTouch以及以後的所有產品。但可以兼容並不意味著所有這些設備都可以流暢的運行iOS 8系統,因為這些老舊機型並不具備iPhone6​​的CPU和圖形處理能力。可以預見的是,這些較老的機型會在運行iOS8的時候遭遇一些卡頓的現象,尤其是在它們內存容量過低或者同時運行著多個應用的情況下。

舉例來說,如果你手頭的iPhone4S在運行iOS7的時候都有些卡頓的話,升級iOS 8或許並不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6. 降級困難

一旦用戶將設備升級至iOS 8,你就別無選擇了。當然,如果你事先保存了設備的SHSH blobs(SHSH的全稱是SignatureHaSHblobs,是驗證iTunes恢復固件操作合法性的一個證書)信息的話就另當別論了,但絕大多數用戶根本不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文件,更不用提保存了。

可以預見的是,iOS 8將和其他許多iOS系統版本一樣非常難以降級。即便你事前保存了上文中提到這一文件,你可能也需要藉助第三方應用才能完成系統的降級,且這一做法也不會得到蘋果官方的技術支持。

來源:科技邊角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