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公投前夕 英首相溫情慰留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週四,就是蘇格蘭獨立公投的日子,蘇格蘭的命運也將在這一天做出決定。英國政府也全面繃緊神經,並且不斷打出溫情攻勢,希望挽留蘇格蘭,繼續與英國走下去。

蘇格蘭獨立公投即將舉行,而位於愛丁堡的一家麵包店,也極具巧思地推出「公投蛋糕」,為緊繃的政治局勢增添一點輕鬆氣氛,拼人氣,也拼經濟。

不過,對於沒吃到公投蛋糕的英國首相卡麥隆來說,卻一點也不輕鬆。

英國首相卡麥隆:「對每個關心大英王國的人,特別是像我這樣熱切關心英國的人來說,此刻心情真的相當緊張。」

英國首相與主要的政治領袖也承諾,只要蘇格蘭不獨立,將提供蘇格蘭更多的自治權力。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知道全英國的保守黨,和工黨、自由民主黨的選民一樣,都會對蘇格蘭說:一切由你們抉擇,但請記住,我們希望你們留下。」

不過,對於支持獨立的蘇格蘭民眾來說,這是他們可以自由作主,自由選出領袖的好機會。

而金融市場也對公投的結果,屏息以待。

施羅德集團首席經濟學家Keith Wade:「如果蘇格蘭獨立,英國股市可能會出現利空。有多家上市公司總部位於蘇格蘭境內,加上還不知道會採用甚麼貨幣與管製法規,因此他們的股價很可能會受到衝擊。」

蘇格蘭的未來究竟會走向何方,週四就會揭曉。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