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協議難維繫 烏克蘭叛軍再開火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週三再度發生激烈武裝衝突,烏克蘭政府指責東部叛軍持續向政府軍開火,戰鬥造成數人死傷。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親俄叛軍還在向政府軍發動襲擊,希望從政府軍手中奪取頓涅茨克的幾個地區。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李森科:「根據最新消息和情報,俄羅斯軍隊及叛軍在Faschevka, 盧甘斯克地區的Krasny Luch以及頓涅茨克地區的Debalcevo等地駐紮。在武裝叛軍控制的地區,恐怖份子繼續在居民區及民宅院落中安置和掩藏軍事裝備。」

烏克蘭軍方表示,烏克蘭政府軍在過去24小時內遭俄軍與叛軍砲擊15次,不過未傳出傷亡。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當天要求國防部和內政部,充分做好戰鬥準備。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俄羅斯不會向我們施捨和平或穩定,這是肯定的。因為這不是他們的目標。」

烏克蘭叛軍首領當天聲稱,儘管烏克蘭政府頒布法令給予東部地區自治,但仍然會要求獨立。

聯合國資料統計,截至目前烏俄衝突已經造成超過3000人喪生,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