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IS擴大全球招募 威脅上升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美國安全官員週三表示,自美軍向位於伊拉克的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發起空襲行動以來,該組織獲得的支持日漸增多,而這些極端分子對美國發起攻擊的潛在威脅也持續增加。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伊斯蘭國組織對美國的利益是一個巨大威脅,對美國的國土安全是潛在的威脅,對於當地穩定也是很大的威脅,顯然也包括了對當地美國人的威脅。」

美國安全官員表示,美軍準備擴大向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發起行動,打擊當地極端武裝的基礎設施、後勤及指揮能力。

同時,美國安全部門正在集中精力排查每天前往敘利亞的美國旅客,清查疑似恐怖份子的可疑人士。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從美國前往敘利亞的交通方式有上千種,而每天有成千上萬的美國人以合法的理由前往旅行,所以我們每天都集中精力在這些旅客中排查,查出壞人。我們已經取得不錯的成績,但是這項挑戰的難度高,我也沒有絕對的自信。」

美國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奧爾森表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通過販賣黑市油品、走私、搶劫以及擄人勒贖等方式,每天獲取大約100萬美元的黑錢。

伊斯蘭國組織也積極通過社交媒體等形式,向全球灌輸恐懼威脅,並且招募新人。

他們已經從世界各地招募超過1萬5000人前往敘利亞作戰,而這些極端份子都有可能回到各自的國家發起恐怖攻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