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9月1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北京正式批捕成龍之子房祖名

週三,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正式批捕香港藝人成龍之子房祖名,根據中國《刑法》規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將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監禁)、拘役或管制,法律界人士認為房祖名被判緩刑的可能性較低。身為中共政協委員的成龍曾在房祖名出事後四處奔波,看來很可能是徒勞無功。

英國《金融時報》
中共反腐調查 擴展海外

中共當局打擊貪腐的行動,開始延伸到海外地區,中共當局已經向英、美、加拿大、澳洲等西方民主國家提出申請,希望協助追查逃亡海外的中共貪官。據了解,在習近平展開反貪腐調查後,有數百名貪官陸續搭機逃往海外躲藏。

法國《回聲報》
中共擔憂蘇格蘭獨立

蘇格蘭即將舉行獨立公投,引發全球關注。但中共當局卻對這個議題感到相當害怕與擔憂,中共擔心,一旦蘇格蘭真的獨立,將可能引發中國境內各地區爭取獨立的浪潮。目前包括西藏、新疆、台灣等地區,都有聲音想要脫離中共政權的統治。

香港蘋果日報
趁阿里巴巴上市 軍委副主席媳婦狂賺40億

阿里巴巴即將上市,再有軍方家族被爆趁此賺到盤滿缽滿,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次子張連陽的妻子陳曉穎,陳曉穎是中共政協委員,也是中信21世紀公司原董事局執行主席。在阿里收購中信21世紀後,她的身家暴漲近40億港元。但根據資料顯示,中信21世紀公司自從2006年以來就沒有賺錢,阿里巴巴為何要花大錢購買,引發外界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