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采紐克:政府軍保持備戰狀態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再來關心烏克蘭的局勢。雖然基輔當局,12天前就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叛軍,簽訂了停火協議。但是零星的戰鬥仍然時有發生。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克週三下令,確保政府軍維持備戰狀態。他還宣佈,將對烏克蘭100萬公務員進行甄別,從中清除腐敗和親俄羅斯的公務人員。

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克:「俄羅斯不會向我們施捨和平或穩定,這是肯定的。因為這不是他們的目標。這就是為甚麼我要求國防部長和內政部長,必須充分做好戰鬥準備,並提供軍隊和國民警衛隊需要的所有物資。我們會提供資金。」

亞采尼克強調,總統波羅申科頒布的和平計劃,並不意味著國防和內政工作將會放鬆。

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克:「戰爭的每一天都花費我們8千萬格里夫納。這是為甚麼烏克蘭必須恢復和平。但我想誠懇地告訴你建立和平的代價,沒人能讓所謂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以及恐怖份子合法化。」

烏克蘭國會週二舉行閉門會議,赦免參與戰爭的大部分叛軍,同意賦予親俄地區3年特殊地位,允許有限度自治,包括與臨近的俄羅斯地區加強聯繫,建立自己的警察部隊,並在12月自行舉辦地方選舉。交換條件是,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留在烏克蘭主權範圍內,以及叛軍交出武器。

烏克蘭東部的戰爭已導致至少3,10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