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公投在即 民調不相上下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蘇格蘭歷史性的獨立公投,現在已進入倒數24小時的計時。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支持獨立,和傾向於維持現狀的比例,仍然不分勝負。

表決前24小時,3種民意調查(ICM,Opinium和Survation)顯示,希望蘇格蘭留在英國的受訪者僅比希望獨立的人高出4個百分點。蘇格蘭430萬選民中,仍有8%~14%尚未決定投票意向。

在雪特蘭群島(Shetland),部分居民表示,公投頂多是把首都從遙遠的倫敦換成愛丁堡。

威爾哈拉啤酒廠廠主普瑞斯特:「很少穿短裙或類似的東西。我們似乎與蘇格蘭的事情沒有太多聯繫。」

普瑞斯特表示,獨立公投已經導致生產成本增加。

在愛丁堡,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想法。

燈塔檢查員查理•特納:「我認為現在是時候讓我們獨立了,讓世界看看蘇格蘭可以做到甚麼。我們依靠威斯敏斯特的時間夠長了,我認為我們沒有得到過甚麼好處。 」

經濟學者吉姆•沃克:「是,因為我們需要為自己的事情負責,做出自己的決定。我們不需要(三叉戟),我們要確保國家衛生服務,我們要僱用蘇格蘭人。」

金融工作者格雷格•庫克森:「我不明白為甚麼分開會更強大,我不認為這些問題都得到妥善的回答。」

公投也成為週三英國報紙的頭版頭條。

《蘇格蘭每日郵報(Scottish Daily Mail)》以「24小時拯救英國(24 hours to save Britain)」為題,表示聯合王國的將來掌握在35萬名猶豫不決的居民手中。

《泰晤士報(Times)》警告,如果蘇格蘭人選擇留在英國,首相卡麥隆將務必兌現承諾。

《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認為,推動獨立的蘇格蘭國民黨領導人薩蒙德將在最後一刻遇三重打擊。

《獨立報(Independent)》稱蘇格蘭正在分裂自己的國家(A nation divided against itself)。

英國朝野主要政黨已承諾向蘇格蘭下放更多權力,前提是其留在英國。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