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海鷗」襲擊廣東沿海 數百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颱風海鷗」週二兩次登陸中國廣東後,週三繼續向中國廣西方向侵襲,嚴重影響北海地區。颱風帶來的暴雨導致城市被淹,數百萬人受災。

據當地氣象部門消息,目前颱風已移入南海,最大風力達到13級。

當地媒體報導,廣東湛江、茂名、陽江、肇慶等市縣受災最重,受災人口超過百萬。

廣東西部地區出現大暴雨和特大暴雨,珠江口到雷州半島東部沿海的兩個潮位站潮位上漲,達到三十年以來最高。

在雷州,這座沿海城鎮的房屋幾乎全部坍塌,汽車被砸毀。風力發電機被折斷。和幾個月前颱風威馬遜規模類似。

在廣東湛江,海水倒灌,街上建築的棚架被狂風吹的四處散落,行人無法站立行走。整個湛江市交通癱瘓。

在北海,大水灌進街道,汽車像小船一樣漂流。

氣象部門預計,「海鷗」將以30公里的時速快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

「海鷗」致海口、廣州、深圳、南寧等地機場,取消了數十個進出港航班,部分航班延誤或備降。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