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艾平至車士活火車線因西北鐵路被關閉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訊】繼澳洲紐省政府本週為西北鐵路(north-west rail link)簽下了37億澳元合同後,目前艾平(Epping)—車士活(Chatswood)線路的轉換規劃也提上了日程。西北鐵路建成後,艾平—車士活線路將轉換至西北鐵路運營商旗下經營。轉換期間,艾平—車士活線路恐被關閉長達數月。

悉尼晨鋒報報導,紐省交通廳長貝麗吉克蓮(Gladys Berejiklian)還無法確認艾平—車士活線路關閉的時間長度,但據信政府很快將揭示該線路關閉期間數萬乘客的替代出行方案。

費爾福克斯(Fairfax)媒體之前報導過,業界傳聞艾平—車士活線路將關閉3~6個月,建一套全新的和西北鐵路線一樣標準的信號系統和安全防護門。

西北鐵路線預計2019年開始運營,屆時該公司運營的所有火車將在勞斯山(Rouse Hill)和車士活之間往返提供服務。照此計劃,艾平—車士活線路,包括麥覺理大學(MU)和麥覺理園(Macquarie Park)等站,將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關閉一段時間。

西北鐵路項目是悉尼第一條由私有公司運營的大型鐵路線,是紐省最新的公私合作模型,也是全國第一條完全自動的鐵路服務。

貝麗吉克蓮說新線路火車頻次將達每四分鐘一班,運營商必須保證98%的火車准點運營。此外政府還簽下了配套的隧道、高架和站點建設三大合同,整個項目耗資將低於預計的83億澳元預算。

西北鐵路線上新購的火車將由法國公司Alstom完全在國外製造進口,也為首次。新火車將全部是單層,座椅為車廂兩邊和行列混合佈局,每小時單向提供5500~6000個座位,每小時單向乘客總負載17,280人。

按照政府的長期規劃,西北鐵路線還將延伸經由悉尼海港、和濱城(Bankstown)線連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