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鋼廠數千人大罷工 抗議政府不作為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從9月14號到16號,河北省廊坊市文安縣新鋼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的數千名工人,連續三天遊行示威,抗議政府不作為,導致工人面臨失業。當地出動大量警察維穩,請看報導。

大批新鋼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的工人,頭帶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打著「要工作 要吃飯 不要下崗」、「河北新鋼集團工會請願隊」、「河北新鋼集團員工請願隊」等多個橫幅遊行,前往新鋼鋼鐵集團公司門口示威抗議。

《大紀元》引用來自新鋼工廠的工人王先生的消息說,目前鋼廠有1000多工人沒事幹,暫時還沒有宣佈就此失業。公司已經部分停工,公司有一套設備進入大修期,需時半年。有一套設備兩年了手續一直批不下來。工人們的訴求就是不要失業。

王先生還透露,當地政府14號出動大量警察前往現場。16號有2000多工人聚集在集團公司門口。工人們最擔心的是放假,因為放假期間沒有工資收入。

有員工發帖表示,文安縣政府不關心實體企業發展,盲目禁止項目開工,造成1408名工人待崗,面臨失業

《新唐人》試圖聯繫文安縣政府,但是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據悉,河北新鋼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總部位於河北省廊坊市文安縣新鋼工業園。現有固定資產淨值人民幣56億元,號稱是河北省百強企業之一。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