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發狂言 港人不屈服 陳日君促改變制度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在學生罷課、佔中一觸即發之際,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星期二在北京高調接見建制派工聯會成員,並釋放出強硬言論。多位民主派人士強調港人不會屈服,繼續堅持爭取民主普選。陳日君樞機則鼓勵青年一起改變現有制度。

張德江稱香港激烈的街頭行動都不會迫使中央改變主意,又稱如果泛民議員否決方案將成為歷史罪人。有泛民議員強調,港人不會再對中共有任何的幻想。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我想告訴他們,港人不是那麼容易屈服的,港人也不會被這些言論阻嚇,港人也不會害怕這種獨裁的政權,我們港人仍然有心要走民主路,我們一定會繼續堅持下去。」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則反駁張德江稱人大政改決定是「最高法律權威」的言論。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連香港特區立法會都可以否決,怎可以說是國家上最高權威性?他作出的決定第一是不合符他自己的解釋,即不合法,第二,是不智的。

陳日君樞機到城大主持「罷課為普選」的祈禱會,強調青年罷課很有意義。

天主教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對於整個政策裡面一件很重要的事,社會上重要的事有不滿,你們多些出來表示不滿,這也是很有意義的。今次的問題很重要,是關乎做自由人或是做奴隸。

另外,民陣已向警方申請十月一日當天,由維園遊行至中環遮打道,集會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