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行業報告堪憂 美甲師健康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9月15日公布一份名為「你的美甲店有多安全」的報告,指出了美甲給美甲師帶來的健康危害。一起來了解一下。

美甲師接觸的化學毒物強度是普通美國人的1000倍。很多華人從事美甲行業,大多數人往往工作10小時以上。這個行業的危害她們都知道,但是卻很無奈。

美甲師Linda:「因為我們是新移民,可能工作選擇比較少。明知道對身體不好,沒辦法,為了生活。」

艾小姐在曼哈頓一家高端美甲沙龍工作,了解不同店的老闆給員工健康防護上的差距。

美甲師艾小姐:「一般美國店的老闆會準備不同樣的手套,厚的、薄的,口罩也會準備不同的防護層次。中國店只準備最普通的,最便宜的,其實你帶不帶一點用都沒有。」

有一種美甲用的溶劑業內稱為「臭水」,化學氣味非常大,美甲師經常在充斥著難聞氣味的空氣環境下工作一整天。

美甲師艾小姐:「比如說美國店的老闆,或者日本店的老闆,他們一般會買一種專門淨化空氣的機器。這個機器可以說不是很便宜。中國店的老闆他們一般都不會買,而且它通風一般不好。」

紐約州有5000家美甲店,而州政府部門只有27個檢察員。

美甲師Linda:「他一般會查一些比如你的消毒,有沒有到位,對客人有沒有負責。對於我們美甲師比較少考慮這些。」

美甲師艾小姐:「從政府來說他們的監管是不夠的,對於員工的保護來說他們是沒有做到位的。」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呼籲紐約市加強這一行業的監管,為從業員工和消費者的健康負責。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