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輸水道動工 商戶憂慮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紐約市在華埠投資60億將歷時5年的三號輸水隧道工程,第一階段已經竣工,隨本臺記者到華埠去看看這項工程的實際情況。

我在包厘街和艾塞克斯街的交界處,那麼大家看到現在路面已經有點坑窪不平了,這是為了耗資60億的第三號水道工程,將會分階段從9月中旬一直進行到2017年的春天,整個工程將在我身處的地方到艾塞克斯街。

這第三號輸水道工程,是為了更換使用了超過40年、從蘇活區延伸到小義大利的輸水道。第一階段在今年7月底已經竣工。

即將動工的地段在格蘭街(Grand St.),介於包厘街(Bowery St.)和艾塞克斯街( Essex St.)之間。

對於華埠這項工程,社區人士認為使用日久的輸水管道存在隱患,長遠而言,管道更新工程對居民是有利的。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在過去施工的幾年間,一度出現交通管制、道路改道,以至供水不穩定等情況,對附近商戶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物管員駱先生經常接到有商戶投訴停水問題。」

物管員駱先生:「在即將動工的路段上,經營麵包店的江先生表示不知情,沒有任何負責工程或社區的人員與他溝通過,對於未來能否正常經營,他感到憂慮。」

9月中開始,工程進行期間將分段進行道路管制。企李士提街(Chrystie St.)與艾塞克斯街(Essex St.)之間將只允許車輛東行,西向道路封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