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市政廳開放日 首位華人女市長捧場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9月13日是蒙特利公園市政廳的開放日,上午10點到下午1點左右,所有蒙市官員都聚集市政廳,面對面為到場民眾解答問題。就連曾任蒙市第一任華人女市長、也是美國歷史上首位華人女市長的陳李婉若也到場助陣。

蒙市舉辦市政廳開放活動,是要讓民眾可以面對面跟蒙市官員和各部門經理們互動,還可以玩遊戲贏禮品

蒙市現任市長黃維剛:「一般呢我們每一個月都有兩次開會,向市民報告我們政府在做甚麼,我有甚麼決定,因為我們市議員的決定會後交給經理來執行,經理就將我們的決定交給各個部門來執行。」

但大部分民眾因為工作、照顧家庭等原因無法參加會議。

美國首位華裔女市長前蒙市市長陳李婉若參加當天的互動。

美國首位華人女市長陳李婉若:「我在做市長的時候剛好是奧運會。」

八十年代競選,身為亞裔又是女性,陳李婉若參選時引起當地老居民的不滿。

美國首位華人女市長陳李婉若:「我競選的廣告他們給我放上鬍子。」

現在陳李婉若又搬回了蒙市,繼續以普通民眾的身份為蒙市出力,特別是幫助新移民跟留學生。

美國首位華人女市長陳李婉若:「我有一個小小的組織,我不找人捐錢,我自己在各方面努力讓他們能夠適應美國的生活,能夠助一臂之力。」

需要幫助的民眾則可通過郵箱跟陳李婉若聯繫。

聯繫郵箱:[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