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搭乘地鐵爬樓梯有益健康

緊張的生活和工作節奏讓上班族難以抽身鍛煉身體,也因此罹患各種慢性病和心血管病的人越來越多,多倫多衛生局給大家支招,搭乘地鐵前後您也可以鍛煉身體,減少患病的幾率,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你知道嗎,上下班的路程中您也可以鍛煉身體,像這樣爬樓梯,而不是乘電梯,您可以多消耗7倍的卡路里,而且您的心肺也會更健康。

地鐵站台形色匆匆的通勤族會選擇爬樓梯,還是搭滑梯或電梯呢?

地鐵乘客 Laura : 要看我當天的心情了。
地鐵乘客 Mike: 與其乘坐滑梯,我選擇爬樓梯,這樣感覺更好。

看來大家并不是不知道爬樓梯更有益健康,只是沒有養成好的習慣。 實際上,如果您走三節這樣的樓梯,相當于步行十分鐘的運動量,可以讓身體保持正常的膽固醇水平,心臟和肺部也得到了適當的鍛煉。可謂一舉數得。

多市衛生局首席衛生官 David McKeown: 多倫多人最大的健康問題是慢性病,如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臟病,這些疾病都源於我們的生活方式,包括上學上班的習慣都是重要因素。

多倫多公車局CEO Andy Byford : 公車局想對乘客們說,如果你可以爬樓梯,為什麼不多運動運動呢,可以讓你既輕鬆又免費的保持身材。

這也是多倫多公車局首次與衛生局合作,呼籲通勤族不要浪費上下班的時光,即時只有幾分鐘,也能利用來充分運動,保持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