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嫖娼媒體刷屏 箇中奧秘被曝光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訊】近日,大陸知名導演王全安嫖娼被大陸媒體大肆報導,甚至到了網路刷屏的地步。對於媒體如此熱衷炒作該新聞,有分析說,按中共宣傳慣例來看,中共往往在國際上或是國內遇到較大危機時,就會發生明星娛樂圈的大新聞來吸引大眾眼球,轉移視線,這次也不例外。

9月15日,北京警方通報,導演王全安等人因涉嫌賣淫嫖娼被警方拘留審查,警方稱王全安8、9、10日三日連續嫖娼。王全安瞬間成為爆炸性人物,佔據了大陸媒體娛樂版和社會新聞版的頭條,成為新聞熱點。

同時他的妻子大陸知名影星張雨綺也身受其累,被各個媒體扒了個底兒掉。張雨綺的情史被再度熱炒,前男友汪小菲再次翻炒出來,多年前的微博也被翻出來。

大陸媒體如此熱衷炒作該新聞也引發不少評論。

有評論說,在互聯網高度發達的今天,連一個普通的網民都知道,諸如嫖娼之類案件的報導中,有擔當有倫理的媒體往往都會給涉案者化名、打馬賽克,以便確保其應該得到尊重的隱私權。可這種事怎麼一輪到名人就變了味道呢?把新聞報導寫得跟情色小說似的,是否考慮過未成年人看了這些新聞報導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這究竟是宣傳掃黃,還是變相地「販黃」?

還有網友說:王全安嫖娼的新聞鋪天蓋地,民間抗爭愈演愈烈,香港罷課,當局需要轉移公眾視線,王不幸中招,跟郭美美賭球,房祖名吸毒一個套路。接下來,該輪到女演員賣淫了。

題為《王全安嫖娼被抓是誰舉報的?》的評論文章指出,近一年來,中國發生的諸多涉及明星吸毒或是嫖娼的醜聞,都不是簡單的娛樂圈的八卦或是醜聞,其背後都存在著中共政治博弈的因素在內,有時甚至是政局激蕩的外在表現。比如,不久前發生的成龍兒子吸毒案就與中共高層博弈有關。

該文章還說,習近平陣營對江派的圍剿已經進入白熱化,對演藝圈整頓、掃毒,其實應該是為了影視圈背後的勢力,也就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曾慶淮被稱為中國文藝界的「幕後大老」,曾慶淮一直掌控香港娛樂圈進行統戰和洗腦的工作。早前和曾慶淮稱兄道弟的中共紅人成龍,就是因為兒子房祖名吸毒事件,在香港反佔中第二天被拋出。

此外,近期香港局勢敏感,14日香港爆發了四千港人扶老攜幼黑布遊行,保衛香港文化怒斥中共。

因此,文章認為,往往中共在國際上或是國內遇到較大危機時,就會發生明星娛樂圈的大新聞來吸引人的眼球,轉移視線,這次也不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