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訊】9月16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彭博社》
反壟斷打壓 中國外商直接投資跌至4年來新低

中共當局近期以「反壟斷」的名義加強打壓外商企業,造成外資陸續退卻甚至撤離中國,8月份流入中國的外商直接投資金額減少為7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14%,並且寫下過去4年來新低。

德國《每日鏡報》
利用「第三次世界大戰」言論轉移注意力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刊登一篇標題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文章,週二,《人民日報》英文版也刊載了此篇評論,這被視為代表北京黨領導層的意思,專家解讀,這是中共利用宣傳工具,藉由有關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評論,轉移外界對中日海域和島嶼主權爭端、南中國海區域衝突等中共與周邊鄰國糾紛問題的注意力。

美國《美聯社》
阿里巴巴風險:富了中國 虧了投資人

儘管阿里巴巴將要風光上市,但根據研究指出,中國企業在美國上市後,前三年的股價平均會每年下跌1個百分點。此外,從1993年到2013年間,中國的經濟規模增長了7倍,但股市卻僅僅增長了7.9%。此外,中國上市企業也經常傳出財報造假、會計造假等問題,風險並不低。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社會心態被指存10大病症 信仰缺失居首位

一份對8015人進行調查的《當前社會病態調查分析報告》顯示,超過八成的受訪者認為,當前中國處於亞健康狀態,「信仰缺失」、「看客心態」和「社會焦慮症」位居社會病態前三,其次是「習慣性懷疑」和「炫富心態」等。評論認為,中國人心態變壞的根本原因,是中共大搞階級鬥爭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