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屋”幾經周折 獲民眾支持

在溫哥華Granville大街上的一座"小藍屋"一度是這座城市一道特別的風景,然而這個有關人權的和平抗議點卻幾經周折被前市長蘇利文下令拆掉,那麼溫哥華民眾是怎麼看的呢?一起來了解。

溫哥華市中心藝術館前,祥和的煉功音樂,觸目驚心的酷刑模擬展,和數十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真相長城,讓不少市民停下腳步,瞭解真相。

得知前任溫哥華市長蘇利文(Sam Sullivan)屈從於中共的壓力,以違反城市附例為由,於2009年下令拆除中領館外建立七年之久的法輪功抗議點[小藍屋]時,不少市民說,希望類似的事件不會再發生。
溫哥華市民Sean“我想一定有來自外界的壓力讓(法輪功學員)停止抗議,抗議已經進行了很多年,所以我基本上能猜到為什麼溫哥華市府想阻止此事。”
溫哥華市民Sean “我希望中國可以有自由的信仰,可以信仰法輪功。我聽說了關於中國領導人很糟糕的事情,也了解法輪功學員在受迫害。希望今後不要再發生了。”

拆除小藍屋後,當地法輪功學員隨即向卑詩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2010年十月份,法院判定,溫哥華市府利用城市附例禁止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建立抗議點,違反加拿大憲法,並要求市府更改城市附例。之後,市府官員在公聼會上,承認拆除抗議點前徵求了中領館的意見,並稱其為是利益相關者。

也有民眾表示,曝光事實真相對大家有益。

溫哥華市民“是非常有利的信息,每個人都需要了解,對於集會(抗議)而言,需要站出來,讓人們了解(在法輪功學員身上)發生了什麽。”

溫哥華島居民Anita Saelais“我從小鎮來的,只有四千人在溫哥華島上。我之前從沒聽說過,不過現在我瞭解了,我會傳遞這個資訊給小島上的人,讓更多人瞭解。”

星期一,該案於卑詩上訴法院再次舉行聆訊。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