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多元文化長者日 發獎項獎義工

上週六,在溫哥華多元文化服務團體舉辦的長者日活動上,有三百位不同族裔的長者參加,其中包括華裔,印度裔及中東族裔等。活動中也給四位長者義工頒發了獎項,鼓勵他們對回饋社會做出的貢獻。

今年已經六十七嵗的敖新樂,從臺灣移民後,三年前在溫哥華當地一家多元文化服務團體學習語言課程。看到義工們為大家做的付出後,自己也決定加入。
務適多元文化服務社敖新樂“我也應該見賢思齊,效仿他們,回饋給這個那麽可愛的土地,那麽可愛的國家。”

加入義工團隊兩年來,敖新樂認爲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有所收穫。
務適多元文化服務社敖新樂“他們自己本身也有很強的學術背景,我們有醫生有科技人員,我也開闊了我的視野,提升了自己的素質。 ”

該團體為她頒發了「耆英先鋒獎」,敖新樂希望以此鼓勵自己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已經有五年義工經驗的何海韻說,為長者提供服務跟年輕人大不同。
志願者何海韻“比如説上網找資料的時候,我就會幫他們找到中文的資料,如果沒有的話,我就會翻譯出來,很簡短的。當我打印的時候就會把字體打得更大一些。”

何海韻說,面對長者,耐心也是最需要具備的。

在周六的多元文化長者日活動上,有三百多名不同族裔的人士參加,包括華裔,印度裔,韓國裔等。在鼓勵長者義工的同時,主辦方希望藉此機會讓大家了解當地的長者在退休後,仍然能參加社區活動,享受多彩的晚年生活。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