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尼獲金球獎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訊】好萊塢著名演員、導演兼製片人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曾屢獲奧斯卡大獎,這次,他將再獲殊榮。金球獎主辦方好萊塢海外記者協會宣佈,明年將授予克魯尼金球獎終身成就獎(Cecil B. DeMille award),以表彰他對電影業的傑出貢獻。

好萊塢海外記者協會會長西奧•金馬(Theo Kingma)表示,這項頒獎是肯定克魯尼「在銀幕前和銀幕後所作出的傑出貢獻」。

克魯尼1961年5月出生於肯塔基州,從小性格開朗,好交朋友。他說,「有的演員長期生活中他們表演的陰暗角色中,儘管他們是優秀演員,但我從不這樣。」

克魯尼兩度榮獲奧斯卡金像獎。2005年他憑藉在電影《諜對諜(Syriana)》中的表演,榮獲第78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2012年,他製作的電影《逃離德黑蘭(Argo)》獲得第85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在30多年的電影生涯中,克魯尼還曾13次獲得金球獎提名,並三次得獎。

除2005年的《諜對諜》,2001年的《霹靂高手(O Brother, Where Art Thou?)》和2012年的《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為他贏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

他今年發佈了導演的第5部電影《大尋寶家(The Monuments Men)》,最近又和索尼影視公司簽約,執導根據英國報業電話竊聽醜聞改編的新片《黑客攻擊(Hack Attack)》。(如果找不到footage,這句可刪掉)

據悉,53歲克魯尼將與37歲女友、英國人權律師阿邁勒•阿拉姆丁結婚。

金球獎終身成就獎近期得主有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演員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和羅伯特•德.尼羅(Robert De Niro),以及導演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和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

第72屆金球獎年度頒獎儀式定於2015年1月11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